尽量不要给我系统表情谢谢

 

【奇异铁】荒唐战役

15、

 

古一并非晚宴的举办者,但是拥有邀请人的资格。Stephen对外作为她的门生,自然是要站在古一身边,谁都知道古一将Stephen带出来就是给所有人认识的,都纷纷前来问候交际。

 

虽然不喜,但Stephen依旧保持了礼貌的微笑,嘲笑每一个来施舍的人,问候每一个来交换名字的绅士淑女,最后,他看见了朝他挤眉弄眼的Tony。

 

他小声的啧啧对着Stephen这身打扮称奇,先向古一问好:“古一教授。”

 

“Anthony,” 古一朝Tony点点头,没有那种长辈的热络,但Stephen看得出她还是高兴看见Tony在这儿的。周边的男男女女听见古一的问候,都反应过来面前的青年是Anthony·Stark,议论声悄然升起,嗡嗡的讨论声不绝入耳。

 

“感谢您的邀请,” Tony偏过头,朝一位Stephen不认识的女士挑了个眉,红发的女士穿过人群,含蓄地朝古一点头,“我多带了个伴儿,看Stephen也是第一次来这儿,不如让我的朋友带Stephen先去转转。”

 

Stephen第一次见这样操作的,迷迷糊糊被红发女士带出人群,他看着Tony端着酒,咧开一个嚣张的笑容,绘声绘色地开始自己的表演,看得出他说的东西确实很吸引人,周围的人频频点头,完全没了那股打量和揶揄的嘲笑模样。

 

“早知道有你在我就不答应他来这个宴会了,我为了这玩意专门去租了礼服。” 走出人群,拯救Stephen的女士也恢复了活泼模样,Stephen觉得她理应是这种充满活力的样子,在她身边也奇迹的放松下来。

 

“Pepper,Pepper·Potts,你可以把我理解为Tony的监护人,虽然我们没有血缘关系。” Pepper朝Stephen伸出手,Stephen接住她的手,握了握。

 

“所以你就是那个‘Pepper’。”

 

“他提到过我?” Pepper看上去有些疑惑了,“这可奇怪了,他没跟我说你俩已经偷偷把进度推到这一步了。”

 

知道Pepper是在看玩笑,Stephen还是为她的话愣了愣,推进关系?是他想象的那种关系吗?

 

“并没有,他车祸那次是我在场,不小心听见他给你打电话,抱歉。”

 

“有什么好抱歉的,” Pepper不在意地挥挥手,Stephen仔细观察她的神态,并未发现不对劲,Pepper精明的目光从大厅形形色色的人身上突然钉在了Stephen身上,把他看得背后一寒,“你瞧,我自诩是Tony亲密人际关系的最后防线,如果不是你们已经非常亲近,他也不会让我见你。”

 

Stephen紧张地站直身子,庆幸自己穿着最好的一套西装,参加宴会前还抹了发胶。但他又担忧自己看起来太过假正经,闻上去像那群油头粉面的Alpha“成功人士”,会引起Pepper的不喜。

 

Pepper好像享受够了自己的高大形象,噗嗤笑出声,探身从桌上给自己拿了一杯饮料,打破两人间紧张的气氛,“尝尝这个好吗?他们这些有钱人可会享受了,不喝白不喝。”

 

“我,呃,我这周日约了Tony去喝咖啡。”

 

“没关系的Stephen,我只是Tony的朋友,又不是他的家长,你不用向我汇报的。” Pepper强硬地把杯子塞进Stephen手里,甜甜地笑了,“你们会很般配的,只不过咖啡这个幌子太单薄了,到时候肯定会变成一场约会,你永远可以相信Tony·Stark的娱乐细胞。”

 

“我可没说这是约会。”

 

“那你会请你的好朋友周末单独出去喝咖啡吗?” Pepper朝他眨眨眼,“不是我推销自己的好朋友,但是,Strange医生,Tony是个伟大的人,如果你真的想成就事业,和他建立亲密关系不会让你吃一点亏。我们到这儿时Tony一眼就看到了你,找着机会就来你这儿了,他也挺中意你的。如果他不想和你更进一步,他是不会同意和一个Alpha单独去喝咖啡的。据我所知,他从大学毕业后就没有再和Alpha单独会面过,除了我们的一位Alpha好友,但他是例外。”

 

Stephen沉默地思考,他觉得问题症结出在自己这里,他现在敢称自己为Tony的朋友,但两人的关系远远没到达男朋友的地步。如果他想更进一步,理应明确摆明态度,不再玩弄“我们去和咖啡”的约会把戏,如果他只想和Tony成为好友,那他也应该立即澄清,以免产生误会。

 

Stephen凑近杯子,抿了一口里头的酒水。目光移向不远处的Tony,这人一会儿风流倜傥,一会儿稳重可靠,把围在周围看热闹、看笑话的人耍得团团转。这家伙真的很懂操纵人心,不一会儿周围的人就以他为中心发出赞叹肯定的声音,不肖半会儿演讲结束,Tony开始和周边的人握手。

 

“嗨女士们先生们,” Tony从人群中脱身,满面笑容地走近两人,看上去打了胜仗,“谈的开心吗?”

 

“Stephen是个优秀的伴儿,不像你把我当工具。” Pepper假意埋怨道,朝两人挥挥手,“你们继续,我去别处找乐子了。”

 

“她总是说着不想来,实际上总能给自己找到乐子。” Tony在Pepper走远后小声吐槽,亮晶晶的眼睛看向Stephen,“怎么样,想不想去跳舞?”

 

“我以为那群虎狼足够让你精疲力尽。” Stephen放下杯子,他不怎么喜欢喝酒,但是Pepper推荐的这款比他想象中的好喝,或许也是紧张作祟,他已经喝了半杯。

 

“他们太无聊了,我只需要多举几个我的作品他们就认定给我投资不会吃亏。” Tony撅起嘴,领着Stephen走进大厅,“而你,和你跳舞简直是这场宴会里最有意思的事了。”

 

“很高兴我也有被利用的价值,至少我还能让你感到有意思。”

 

Tony咯咯笑了:“是啊,感恩戴德吧人类。”

 

他们转了个圈,Stephen看见Tony眼里欢乐的光芒,想到Pepper的话,清清嗓子试探道:“或许......你会希望周日的安排更丰富一点?”

 

“哦,” Tony好像被点亮了,冒出一个狡猾的笑,“我有个不错的想法,你会喜欢的。”

 

“我感觉我好像提出了什么邪恶的猜想,” Stephen无奈道,跳舞的人不多不少,正好遮掩他们两个人的行动,“你的建议是合法的,对吗?”

 

“可能涉及非法雇佣和拖欠酬劳,但是,是啊,合法。”

 

他们又转了一圈,都朝着对方的脸笑了起来。



TBC

奇异不是渣,这篇和《世界尽头》最不同的就是,四十岁的奇异看见Tony第一眼就确定了自己的感情,但是年轻的奇异需要时间,他一开始对Tony是欣赏,慢慢的喜欢和他对话,现在才明确自己喜欢Tony。

说实话,写四十多岁的中年恋爱比血二十岁青年恋爱简单多了,怎么回事?(我不对劲)

评论(2)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