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不要给我系统表情谢谢

 

【奇异铁】荒唐战役

13、

 

Stephen在晚上拜会了自己的博士生导师,古一。

 

就算Stephen自诩智力超群,在古一面前他仍觉得自己渺小到不值一提。如果没有古一的指导,他根本没办法到达如今的高度。因此他对这位女教授十分敬佩,到现在也会与其来往。

 

老教授熄灭屋内檀香,Stephen熟练地泡茶,他的导师并非传统美国人,仍保留着家乡的东方习惯。屋里没什么值钱东西,灯光也有些昏暗,实在没有当年名震世界的模样。

 

待Stephen坐定,老人睁开双眼,淡淡问道:

 

“近来如何?”

 

“和Christine合作的项目论文快写完了。”

 

古一点头,又靠回椅子上,“看来很顺利。”

 

老人不再说话,Stephen静静等着,摆着桌上的棋盘,自顾自走起来,侧着棋盘,自己和自己博弈。

 

古一浅抿着茶,听着棋声笃笃,“听说你交了新朋友。”

 

棋声稍停,Stephen没抬头,把白皇后向前推了一格,“Anthony·Stark,急诊认识的。”

 

古一可不是慈母,向来不问俗事,为何突然关注自己的私生活?

 

似乎感受到Stephen的疑惑,古一笑问道:“小Stark?”

 

“您认识?”

 

“我曾是他父亲的医生,他们家有遗传的心脏病,但遗传性征只出现在Alpha身上。”

 

Stephen放下棋子,心头溜过一抹不安,他想起他们初见的那一天,自己问过Tony是否有心脏病史。

 

“Tony没有心脏病,那究竟是什么症状?”

 

古一的眼生静静落在Stephen身上,遗传是科学,基因不会骗人。她知晓自己的门生是怎样脾性,旁人得不得病与Stephen完全不相关,他如此担忧,看来是真的关心小Stark。

 

“小Stark是单身Omega,长期缺乏Alpha信息素,并且长时间过劳,极有可能出现心脏方面的问题。”

 

Stephen闭上嘴,觉得古一似乎看出点什么。幸好老教授没有深究,反而加入棋局,一盏茶时间过了,棋已分出胜负,Stephen心方意乱,毫不意外落了下风。

 

古一停在最后一手棋那,不再下了。Stephen把棋都摆回原位,准备再来一盘,却听见古一悠悠问道:

 

“你觉得小Stark这孩子怎么样。”

 

沙特摆着棋,黑的一边,白的一边,泾渭分明。古一绝对不是在背后语人,她在启发自己的思考。Stephen公事公办,思考后郑重回答:

 

“他很强大,比许多Alpha都要强大,值得尊重,不是个传统的人。”

 

“他很顽强,” 古一眯起眼睛,缥缈地回忆着,“从小就是,法律只把他当半个人,但他的存在感却强于大部分Alpha,多和他结交利大于弊。”

 

“Omega法律是荒谬的,” Stephen不假思索道,“Tony·Stark是完整的人,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个人还是社会,他都是有独立思想的完整自然人。”

 

古一若有所思,端起茶杯,Stephen继续说:

 

“事实上,无论他是什么性别都会出色,身为Omega则尤其凸显他的智勇。我想象过自己处于他的位置的样子,结论是,我无法像他这样做的这么好。有时我希望他天生是个Alpha,因为这样他将成为改变世界的人物,但我的私心却告诉我,如果他不是Omega,我将不可能认识他,也失去结交他的机会,虽然这样很自私,但我必须说,我很高兴自己能认识他。”

 

想着前些日子里,抱着南瓜汤狼吞虎咽的人,Stephen仿佛着了道,脸上带了些笑。

 

古一推出棋盘上第一个士兵,赞许地点头:

 

“看来,小Stark也交到一个优秀的朋友。”

 

14、

 

Stephen晚上回家,得知自己要在周五参加一个无聊的酒会,身心俱疲躺在床上,呆愣半晌,下载了推特,搜索了Tony的全名,翻了半天,只看见一个Stark工作室。

 

他点进去,发现只是个官方号,没有丝毫私人痕迹,但Tony·Stark怎么可能没有推特?Stephen顺着往下翻,眼睛被手机光照得干涩无比,他眨了眨眼,翻到底,看到那张Tony大学时得奖的照片,男孩被举过头顶,开心地尖叫。

 

照片点赞的人不多,Stephen看了半天没看出线索,只能关注这个工作号。

 

就当他换着法子搜索Tony时,电话打了进来,Stephen没仔细看接了进来:“您好?”

 

“Stephen,Stephen,Stephen,是不是你关注了我的推特?”

 

Tony巫婆般戏谑地吟唱着,问得Stephen脸色一阵变化,只能干巴巴地回道:“你怎么知道。”

 

“看得出来,很少有人会用姓氏做昵称了。”

 

“我还以为用姓氏做工作室名称的人没资格说这话呢,” Stephen挖苦道,尽力撇去被发现的尴尬。

 

“我在成年前不被允许拥有私生活,所以没有一个以名字为昵称的推特账号。” Tony轻描淡写地说着,发过来一个昵称奇长的账号,“这才是我的私人账号。”

 

Stephen关注了这个“YOU KNOW WHO I AM”,往下翻了翻,出乎意料全是些吐槽假科普的视频和大量的猫咪视频,他快速浏览账号里的内容,不可置信道:“这......全是猫。”

 

“Yeah,” Tony满意地叹道,“疯狂吸猫账号,喜欢你看见的吗?”

 

“我感到有一丝不适,” Stephen实话实话说,“你很懂猫?”

 

“一般,” Tony谦虚道,“理论家,从未实操。”

 

“好吧......真不知道应该祝福你还是为你遗憾。”Stephen笑道,关掉床头灯,“晚安,养猫的库伊拉,给我点时间偷偷回忆视奸推特被发现的尴尬吧。”

 

Tony和他道别,Stephen躺在床上,小心不点击任何喜爱或推荐,默默地扫着这个账号的内容。怎么描述呢,感觉像在合法偷窥,Tony给他打开一扇窗,让他看见这个人私密的精神空间,虽然全是猫,但Stephen对Tony的认识起码更深了一步。

 

我们今天学到了什么?Stephen放下手机,脑子里传来教育频道甜腻嗓音主持人会问的问题,认识Tony·Stark的过程和幼儿学做手工一样,你有许多零件,拼凑起来才是完整的真相。

 

学到这家伙是个猫派。Stephen自暴自弃地想着,盖上被子闭上眼。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