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不要给我系统表情谢谢

 

【奇异铁】失落世界 (上)

 @nameless  这届点文难度都很高,我都采取一整个看不懂的文艺式写作(就是放弃剧情)

假如奇异没有在响指中消失,在宇宙中漂流二十天的是Stephen和Tony

Pepper从未和Tony处于恋爱关系,斗篷暂时没有生命,飞船不是惊奇队长救回去的,因为还是喜欢两人自强自立。

(虽然点文说了不用魔法回去,我理解是突破魔法回家BUG给他们漂流的契机,但就当魔法需要链接地球信号,距离近点就能回吧,毕竟重点是让他们在宇宙漂流)

愿食用愉快


1、

 泰坦星的重力和地球不一样,灰烬消散的速度快得难以让Tony反应过来。因为污染,空气中弥漫着橙红的岩石碎屑,或许那里面还有Peter的残骸。

Tony突然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喉头冲刷过一阵恶心。

那些灰烬,在他呼吸之间消散的一干二净。人体分崩离析,从指尖流逝。他知道家具表面布满灰尘的手感,亲自钻过墙,感受过粉尘满身,但地球上的灰尘远没有泰坦的粗糙。他跪坐在泰坦星的地表,仰头望向没有其他天体的天空,他知道这个星球也有卫星,灭霸从太空中拽下陨石,那陨石砸在他身上,碎在他身上,他浑身都疼,手指颤动的模样足以令每一个看到他的人胆战心惊。

他想躺倒在泰坦星的地表,被滚滚风沙掩埋,他可以死在这儿,斗争是获得胜利的必要条件,但是胜利不是斗争的必然结果。如果他就此消失,没人知道他是战士还是自暴自弃而亡,他还可以获得虚假的荣誉,会有人祭奠他的,Pepper、Rhodey、Happy,如果他们还活着的话。

一只靴子轻轻碰了碰Tony的背,Tony颤抖地回头,看见目光和他同样破碎的Stephen·Strange,法师受的伤不轻,血糊在蓝色的法师服外面,红色的斗篷死气沉沉,丝毫没有当时动手动笑的嚣张架势。

“别死在这儿Stark,” 法师提不起力气,只能边喘气边挤出句子,“我们得回去。”

Tony脑内应激的自动回话系统打开来,缓缓的,几乎是疑问的重复了法师的话:“回去。”

“是的,用那个自称星爵的男人的飞船,他们一个都不剩了。” Strange听上去一点都不惋惜,仿佛他早就知道他们全都会化成宇宙尘埃,“我没办法打开传送门,我们只能乘坐飞船回地球。”

“你知道他们会死,”Tony如梦初醒,目光顿时活了起来,带上滔天的怒火,“你看到了未来,你有时间宝石!”

“曾经有,”Strange纠正道,看着Tony的目光熟悉又陌生,充满Tony读不懂的痛苦,“这和我看到的未来有偏差。”

“你说我们只有一次机会成功,是这次吗?你把宝石直接交给灭霸的这次?” Tony遥遥晃晃地站起来,他肚子上的伤口崩裂了,血涌了出来,被深色的衣服盖住,但他站得笔直,没人看得出他曾被外星武器捅了个对穿,“你绝对是看错了时间线,医生,你假扮上帝,却把棋下输了。”

现在最不缺的就是自怜自艾和互相埋怨,Tony眼睛里涌着热流,他怎么可能忍得住那股绝望,他本想躺在这儿一了百了,但现在他想先把Stephen撕得粉碎。这个人,自作聪明的玩弄时间,落得如此下场,却偏偏成为了两个人中更有求生本能的那个。Strange确实享受着扮演上帝的游戏不是吗?时间宝石给你,不要杀他。Stark,不要死在这里。Stark,我们只有一次机会。Stark,带我们回家。

“或许你说的没错,” Stephen面对他的怒火却丝毫没有退缩,Tony本能感觉这个奇怪医生似乎变了,和甜甜圈飞船上跟他争锋相对的自大狂不同,面前的法师似乎带着些劫后重生的诡异积极,和怪异的容忍,似乎他突然变成了Tony的长辈或之类的熟人,拥有了包容Tony的超能力。

“我知道你不会在这里放弃的,既然你我没死,地球上就还有存活的人,只要我们活着,总能找到逆转的办法。但是现在能带我们回家的人只有你,Tony,如果连你都放弃,我们就真的没有翻盘的机会了。”

“至少让我们试试,试试回家,试试把他们,把Peter,把失去的所有人带回来。”

2、

这个星球上真的只剩他们两个人了。

Tony问过Stephen,他的斗篷为什么不会动了。Stephen摇摇头,解释斗篷几乎是个独立的生命体,他无法解释斗篷活动的秘密,自然也无法解释他失去活力的秘密。

“它会死亡吗?” Tony一目十行扫过奎尔飞船的操作系统,脑子里迅速建立相应方程式,法师现在帮不上忙,只能搜罗些药品、饮食、氧气,先给自己包扎了伤口。

“它没活过,”Stephen纠正道,“它就是一块织布。”

Tony咬着指甲,支支吾吾地敷衍着,他并非在寻求对话,只是不喜欢过分安静的工作环境。Stephen并不会贸然找话题,Tony一直觉得法师不够坦诚,这很奇怪,他从法师身上感受到真诚,却无法感受到坦诚。

Stephen脱下染血的法师服,套上护卫队飞船里不知是谁的衣服,万幸上面没有异味,勉强还算干净,不是很合身,但是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也显得舒适起来。

“好了,我给飞船设立了自动导航,”Tony面色苍白,瞳孔失去焦点,在操作屏间茫然的移动着,“我觉得这足够带我们回家了。”

“是的。”Stephen点点头,瞥见Tony的异常,脸色陡然变了,“你怎么了?”

“我不知道?大量失血吧,或者还有脱水和低血糖。”Tony眼前的Stephen变成了重影,他以为自己扶稳了操作台,结果只是轻飘飘拂过台面,整个人重心向前载去。

“我......我可能得歇会儿......”

最后一句都没说完,飞船舱门合上,轰然起飞。Tony在颠簸中头朝下栽倒在地板上,耳边是机器轰鸣和推进器爆发的声响,还要Stephen焦急的呼喊。

3、

“换药。”

“别费功夫了。”

“Stark,你的伤口正在恶化。”

“死不了。”

“别固执了,”Stephen坚定地扯过Tony,撕开他身上脏污的红色衬衫,“你才是这里唯一一个可能因感染死亡的,你也不会希望自己死在太空棺材里。”

Tony默不作声,任由Stephen把奎尔那件宽大的衬衫解开,撕掉染血的纱布,往上抹看不出成分的药。护卫队的飞船里有他们从未见过的医疗器械,但两人没有一个知道那玩意究竟能干嘛,只能采取最原始可靠的包扎方式。裹在伤口上的纳米机器人还没有智能到催动伤口复原的地步,只能阻止进一步恶化,万幸的是,Tony已经没有再发烧了。

Stephen沉默着换药,贴上新的纱布。Tony看着法师灰色的鬓发,突然发出一声嗤笑。

Stephen抬头,等待Tony的解释。

“没什么,只是......我很好奇,医生,真的很好奇。”Tony扯下衣摆,向后靠在桌子上,与Stephen拉开距离,“你为什么这么做,你不认识我,现实意义上我们才见过一面,我知道世界上有你这么一号人才不到四天,你为什么表现的像——像这样?”

“怎样?”

“你鼓励我,给我包扎,好像自己是个耶稣式的人生导师——我觉得你错了,巫师,有一件事你绝对搞错了,你觉得我可以拯救世界!”

“这不是个错误,我看见——”

“你看见什么都不重要!我六年前就开始连续梦见这个该死的、裱子养的、外星来的泰坦,我试着组建军队,创建保护地球的技术,但我们的敌人远不是地球这点文明能抵抗的,谁都赢不了,你凭什么认为我会赢?你把整个地球的压力给到我身上!努力点,更努力点,别放弃,别死——我连死的权利都没有?”

“你不会寻死的,”Stephen平静地仿佛Tony是个无理打闹的孩子,他眼里的痛苦更盛了,Tony完全读不懂为什么,这只会让他更烦躁,“你选择了很多道路,没有一条是寻死。“

“哦别说的像你很了解我一样,”Tony不懈地背过身,想要离开医疗室,“你从来不认识我。”

“Tony,”Stephen的声音冷冷传来,“你认为我看了多少条时间线?”

“这重要吗?你又无法告诉我,我们在哪条时间线赢得战争,你又无法改变任何事,看了多少时间线又有什么用?”

“我看了一千四百万——”

“你敢把这玩意说完——”

“零六百——”

“Strange,我警告你!”

“零五条!”Stephen扔开空托盘,怒吼道,“足足14000605条时间线!你猜怎样?我们只赢了一次!而你,每一条时间线都以牺牲结束!每一次!我怎么可能不了解你,Anthony·Edward·Stark,我怎么敢不去了解你!没有一次你是逃跑或者放弃的,我看有的时间线复仇者没有合作,有的时间线因为你在泰坦去世而永远无法翻身。 你永远都在抗争,你从未放弃过!”

“我看了,我不知道,可能有几百万次我自己的死亡,结论是我的死亡对胜利无足轻重,但是你,Tony——我看见你的重要性,我怎么会放任你在泰坦星上颓靡,怎么可能让你在太空里因为感染而死。我失去时间宝石,等于失去和异维度谈判的筹码,但我至少可以——“

“闭嘴 Strange,停止自怜自艾。" Tony捏住眉心,挥停这次对话,他心里乱的很,但是大概明白了Stephen的意思,他决定避重就轻,“你不是无用的,Stephen,你了解我,但我不了解你,我无法列举你的优点,但我看得出你不是你话里的失败者,不要过分贬低自己,也不要过分高看我。”

“事实上,我们初见时你对我的评价完全正确,自大、傲慢、目中无人,这才是我。救世主,世界的希望,那是谁?可能是Thor,可能是Rogers,但是绝对不会是我。我成为钢铁侠,赞助英雄行动,上太空,从来不是为了有人给我唱赞歌,所以也请你停止过度理解我,好吗?”

Stephen喘着气,点点头。Tony知道这场对话是无疾而终了,他避开矛盾,几乎是愧疚的藏起心里的怒气,但他也知道,自己和Stephen可能永远无法在同一纬度对话。他没有看过一千多万条时间线,认识法师也不过七十多个小时,无法像Stephen一样滔滔不绝的说出让人脸红的赞扬——Tony无所谓Stephen是不是在夸赞自己,但在他眼里那就是诡异的夸赞,Stephen拼命赞扬着他没有的品质,这让他有种莫名的心虚,好像为他从未撒过的谎,从未做过的善事而承担了责任。

这不值得。躺进睡眠舱,Tony侧头看见冥想的法师,心里想着。这不值得,他不应该这么想,我会让他失望的。

Tony·Stark从来不是拯救世界的那个英雄。Tony自暴自弃地想着,闭上眼。


评论(8)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