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不要给我系统表情谢谢

 

【盾铁/奇异铁】鲶鱼效应

 @碳烤地球虾滑  点的修罗场

三人行对我要求还是高了点,所以我来一点NTR叭,本来想写车,但是文艺细胞作祟放弃了车

不是无道德挖墙脚,有点像踹了负心汉的感觉(?),大概是队3 A4后队长想复合,奇异在铁纠结之际一个偷家

愿食用愉快


1、

有人说,船里运的是沙丁鱼,有人说是鲈鱼,或者别的鱼。无所谓代表懒汉的鱼种是什么,但他们一定会大肆宣扬里面放的鲶鱼,凶残的、饥饿的鲶鱼,作为清道夫和狼,在水池中游走搅动,让水中融入更多氧气,让懒洋洋的鱼们动起来,保证他们从大洋彼端活着到达另一端。然后被老爷太太们做成鱼片、鱼汤、鱼羹,迎来一场有调味料的死亡。

鲶鱼效应,心理学家们解释道,可以让人有危机感,提升生存能力。

2、

万幸,来自宇宙的力量没有直接把Tony劈成两半,但是足够让他失去健康和健全,没人相信他还能睁开眼。人们只是把他的残骸从战场搬回来,绝望地交给赵,再空荡荡地等待。几乎没人在手术室外等待,因为没人相信,那具残骸能变成残躯,也就是恢复生命。

但是Tony·Stark活下来了,机器探测到他微弱的呼吸和几乎停滞的心跳,他的头发和指甲仍在增长,血管里的血液仍在流淌,体温没有消失,他还活着。

Steve是在宝石归还后听到这个消息的,他制服都没脱下,直接去了赵的实验室。却被告知Tony已经被转移到自己的住所。Steve惊愕地看着Sam,半问半恼:

”为什么?基地里的设施更加全面,我们平时都在基地里,可以——“

“他是个阔佬,能照顾好自己。”Sam抱起双臂,并不接受Steve的质问,似乎觉得Steve的请求任性又不可取,“基地是指挥作战的地方,到时候肯定会回收一大堆外星玩意。他是个病人,需要的休息,在基地里他可得不到休息。”

Steve心里有一块沉甸甸的,似乎要坠到海沟里去。他点头应是,回到自己的房间,脱下制服,站在卫生间里,摸着瓷砖的贴缝,让热水兜头淋下,将金发打湿成深棕,沿着肌肉的纹理滑过身体,洗刷灰尘和穿梭时间带来的奇怪感触,他活动手指,看着每根活生生的手指在自己的想法下灵活的运作。

大脑将“想法”转换为神经信号,命令手指运动。Steve互动胳膊,感受肌肉在膨胀和挤压,力量在手臂中涌动,但他仍感到无力。

Steve拿起毛巾,机械地擦干自己,穿上短袖短裤,坐在自己白色的床上。

他抱头,无声的怒吼,不知在迁怒什么。他在基地的房间里,床上的所有的东西都是白色的,一丝不苟的白色,因为一般没人睡这张床,照顾房间的人就选择了和大部分宿舍相同的白色床品,简单来说,就是完全没有个人风格,完全没有个人气息。

陌生,陌生,基地里透露着Steve不适应的陌生。他是个士兵,没资格对环境提出异议,但是他现在是如此无力。他死死抱着自己的脑袋,不让任何表情暴露在空中。重心颠倒让他头脑晕眩,但他不敢抬头。

热泪夺眶而出,直接落在地上。

他该拿自己的生活怎么办,他想知道。

3、

在他们一起住在大厦里的时候,Steve和Tony曾经有一段令人羡慕的相爱时光。幸福,不敢相信他们会如此描述两人的关系,所有人都会说:他们看上去很幸福。

Steve把Tony的盘子递给他,Tony坐在Malibu的沙发上,光着的脚轻轻蹭过Steve腿上的皮肤,他穿了一条及膝的短裤,小腿危险的暴露在骚扰范围内。但Tony没干别的事,他只是亲昵的蹭了蹭Steve,接过自己的盘子。Steve也并不为此困扰,他知道Tony喜欢通过肢体接触表达自己的亲切和喜爱,有时候小小的皮肤触碰会比亲吻更加令人开心,他也喜欢那些贴在一起的坐姿,和时不时的撩拨,那也是一种爱语的交流。

巨大的落地窗囊括了他们能看见的一切,透出外面的海浪、沙滩、海鸥,和反射出屋内的他们自己。屋子内外都在这扇窗上,Steve喜欢在无言的时刻静静地观赏这面玻璃窗,它既是窗又是镜,囊括了他生活全部。

他们会在沙发上堆放毯子和洗干净的抱枕,不是那种满是灰尘和汗水的靠枕,是软绵绵的,有羽绒的枕头,两个人在沙发歪七梭八躺在一起,刷了牙,不准备别的吃喝,在风吹雨打的雷霆夜晚一起看电影。Tony会睡着在Steve身边,远没有在床上时离他近,但是Steve能听见他的呼吸,是那种心满意足睡着时会有的沉重的,扎实的呼吸。手脚随意摆放,可能会交叠或紧贴,他能直接感受到Tony皮肤的温度。

客厅的展示架上摆了书,是Steve亲自整理上去的,一些Tony会看的,他会看的,和一些经典小说,他会在客厅上描绘窗外的大海,尤其是在无所事事的春夏,春夏的天光最好,丙烯的颜料能被调出最好的颜色,Tony总说要买好的颜料,说丙烯有毒,但Steve总是拒绝更换颜料。他是超级士兵,芥子气都没法杀死他,何况丙烯颜料,他又不会没事舔着玩。

如果Tony没有扔掉他的画,那么应该有一副没画完的画,所有的背景和细节都画完了,但是亮部还没有点上。如果他能把画完成,那Tony的眼里就会有光,外面的海浪就会有真实的波光,窗户上也会有他的影子,那将是完整的。

如果还有机会画,那他的生活也将是完整的。

4、

Tony在Malibu的房子里,挥开所有灯。他重建了自己在Malibu的家,改掉了原先的很多细节,适当的放弃了一些面积,让他的房子看上去不那么空旷。客厅的落地窗没有变,但是沙发被他换成了吧台,电视挂在卧室,因为他的身体负担不起在沙发上熬夜看电视了。

有些零碎的物品,他都找人收拾好封箱,放在地下室,防水防火防震的地方,存放一百年都不会有问题,他不想找人来去,权当自己做了个时光胶囊。Friday打开餐厅里的灯,冰箱上弹出食谱,Tony打量了一下,觉得自己可以试试烹饪,复建一下手上的力量,便从屉子里找出锅和油准备从煎蛋开始。

Pepper本来想照顾他,但是根本不可能实现。Tony也只是给自己放个假,他拯救了世界,是时候逃避些成年人的责任来寻欢作乐了。一旦假期结束,他就会回到纽约,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和赔款,提供科技支持和解决方案,贡献他的智慧和全部的人生价值。

他的左腿仍有些不利索,但他已经厌倦了医用拐杖,换了一根手杖,不为别的,就是想把那些无用的收藏拿出来用用。此时手杖摆在冰箱上,Tony靠着操作台,低声念着:

“适量盐.....什么叫适量盐?是我的适量,还是蛋的适量?我需要问问它吗?”

“如果你能的话,公主。”

“Stephen!”Tony猛地回头,和法师面对面,“你从哪进来的!”

“门,如果你非要说的话,魔法门。”斗篷朝他挥了挥手,Tony将信将疑跟斗篷挥挥手,Stephen看着他,嘴边带着笑,仿佛看见什么小动物,“我来拜访一下。"

"呃,你真应该通知我一声的。“Tony尴尬地指了指鸡蛋和油烟,”如你所见,我打算来场厨艺实验,而不是做晚饭,这块儿可没有外卖给你点,不过你有魔法门,所以我们还是随时可以吃到地道的纽约风味,是吗?“

“那就没意思了,”Stephen松快地反驳道,“你在做什么?”

“核聚变炸弹。”Tony不假思索回道,“加点盐就会爆炸,加点水就能炸平地球。”

Stephen沙哑地笑了,Tony看着他,也勾起嘴唇,“我会在里面加茴香和罗勒,让它成为污染海洋的罪魁祸首——哦,指不定我还可以用这玩意谋杀至尊法师。”

“让我看看,这玩意可不会有你说的那样有杀伤力。”

“那又如何?”Tony耸肩,斗篷把手杖推给他,Stephen搂着他的腰把他带到观赏区,也就是厨房边的吧台上,“我是钢铁侠,实验室和厨房都是充满创造和爆炸的地方。”

Stephen的呼吸就在耳侧,法师的体温让他冰冷的四肢感受到了温暖,Tony舒适地叹息,及时行乐吧,脑子里有个声音大声说道,管他呢,及时行乐吧!

“我不曾做饭,但煎个蛋绰绰有余。”Stephen一挥手,法师袍变成便服,有些旧了,但看上去十分舒适,“我先试试,然后再点外卖。”

“你倒是不客气。”Tony哼哼着,靠在吧台上看法师搅拌鸡蛋和调料,热锅倒油,滋啦一声鸡蛋入锅,“这究竟是谁的房子啊?”

“哇,多么困难的问题,我猜猜,你的?”

“宾果。”Tony懒洋洋地伸手,拿起苏打水,“快做,大厨,你们有举报系统吗?”

“你甚至还没尝过。“Stephen手上远没有嘴上自如,但他至少端出了成品,”试试。“

“如果我死了,”Tony盯着Stephen,郑重道,“我要把骨灰撒到海里。”

“我们给你配一个维京仪式,快吃。”

Tony如临大敌往嘴里塞了一口,出乎意料地能吃。Stephen松了口气,画了个传送门,指挥斗篷留在Malibu,斗篷不满意地摇摇头,Tony也看着他,Stephen只能答道:

“只是买点快餐,我们不可能一点点磨出晚饭。”

“他说的有道理,”Tony劝着斗篷,“他是个成年人了,跑跑腿肯定不会出现什么危险。”

斗篷仍不同意,但是勉为其难留下了。Stephen笑着回到,纽约的街道上,余光仍是Tony试探着朝斗篷伸出手的场景。

5、

钢铁侠回归的消息很快传遍,但所有人都知道Tony·Stark将不再以战士形象出现在一线,他将在幕后继续为英雄们提供支持。人们为他惋惜,但忌惮钢铁侠的人却没有丝毫慰藉,一个不出现在一线的钢铁侠,其危险性并没有少于他穿钢甲的时候。

Steve拿着平板走进会议室,推开门,却看见一个不甚熟悉的身影的正暧昧的贴在Tony身边,凑在他耳边低声说着什么。Tony今天没有穿西装或是战甲,他今天本没有顾问职责,事发突然,他也是突然被召唤来基地的。Steve预计他最快也得是晚上到,没想到信号发出的五分钟后Tony就到达了基地。

想必是这位法师在帮忙。Steve想起了衣着复杂的怪人是谁,Stephen·Strange,在卡玛泰姬习得魔法,前外科医生,因一场车祸走上法师道路。

Steve清清嗓子引起两人注意,Tony低下头,避开和他的视线交流,Stephen抬起头,却没有站起身。

Steve只能自己走过去,礼貌地问候,“Strange先生。”

“医生,Strange医生。”

听着Stephen的话,Tony噗嗤一声笑了出来,Stephen听着他闹出的声响,仿佛纵容一场恶作剧般微微笑了,任由Tony当着Steve的面拍了拍他的肩。

Steve嘴里有些发苦,他知道Tony只会对亲近的人进行肢体接触,Tony几乎不从陌生人手里接东西,但亲近之人可以肆无忌惮的和他触碰。

“自大狂,”Tony嘀咕着,双手放在桌上,摆出谈判姿势,“说吧,队长,着急找我有什么紧急事件?”

“这是机密,Strange医生——”

“他可以听,这家伙脑子里的机密可比神盾这一点东西危险多了,别在法师面前提机密,”Tony不耐烦地打断Steve的长篇大论,“把任务布置给我就行,不要说废话。”

Steve梗住了,他突然感到无所遁藏,情况本不应该如此尴尬的。Stephen戏谑地看着他,挑起半边眉毛,Steve咬牙看回手上的平板,尽力忍住不自然的多余感和危机感,“我把东西传给你。”

“不必,Friday?”

“已完成备份。”

“好,”Tony站起身,法师跟着站起身,扶了他一把,“我回去完成,今天内给你。”

“基地里有设施——”

“别想限制我的自由,我在哪工作是我的自由。”Tony平静地说道,“我在基地,效率并不会提高,我在家里,效率也不会降低。带我一程吧医生,现在买机票可赶不上晚饭了。”

Steve心中的警铃大盛,一直躲避的情感被启发了求生的本能,他脱口而出:

“Tony,留下吧。”

疲惫的棕色眸子回头看向他,没有怨怒,没有愤怒,没有羞怒,只有静静的疲惫。

“我不想,队长,我不想。”

6、

鲶鱼摆尾

掀起运输仓里的泥沙。

沙丁鱼失去机会

在舱内窒息而亡。


END

很奇怪的结尾

大意就是,盾在奇造成的危机感下企图挽回,但是挽回失败


评论(8)
热度(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