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不要给我系统表情谢谢

 

【奇异铁】荒唐战役

12、

 

Tony给实验完成最后的收尾,打开Rhodey的邮箱丢了过去。烟早就被掐灭,死气沉沉的埋在外卖盒中,冒着奄奄一息的余烬。他没由来感到一阵慌乱,他不喜欢主动权不在手里的感觉,干脆一个电话过去,把事情全盘托出。

 

Rhodey是他大学的室友,谁也不知道14岁的小孩和18岁的学畜是怎么建立友谊的,这其中大概有好几个被歧视的事例。更何况两人的第二性征不同,他们住在一起一年后Tony分化成了Omega,Rhodey没有像新闻里见过的那些Alpha一样对待他,反而一直看顾他,保证Tony有按时服用抑制剂。Tony说不清自己和Rhodey的友谊开端究竟在哪,但和Happy、Pepper一样,他从这个长他4岁的黑人Alpha身上感受到了长兄般的关怀,在得奖那天,这人可是当着记者的面把他连人带奖杯一起举到肩上扛了半天。

 

“那个Strange,你觉得他有问题?”

 

“不,当然不,他只是个医生,还是特别帅的那种。” Tony皱着眉头反驳道,不由自主摸向烟盒,他本没有这么依赖烟草的,今天接二连三的糟心事确实弄得他有些疲惫,“他先请我在医院的食堂吃午饭,我是说,医院食堂啊!他怎么喝得下去那里的咖啡?他答应让我请他吃一次饭,现在又请我喝咖啡!”

 

“等等,你去了医院?为什么?”

 

“车祸,还有一次实验事故,这不是重点——”

 

“这不是重点?车祸!Tony·Stark!车祸!”

 

“抱歉,但你在工作啊,我只能告诉Pepper——”

 

“抱歉?你跟我抱歉?在你差点把自己又一次玩没命的时候?告诉我你现在没事了!”

 

“当然。” Tony笑着放回烟盒,他现在感觉绕颈的紧张正在逐渐消退。他一点点活动后背,听到骨骼发出“咯哒”一声脆响,叹息道,“活蹦乱跳,生龙活虎。”

 

“未见得。” Rhodey忧心忡忡,“然后呢?有个医生要约你,他知道你是个Stark?”

 

“知道,而且并不在乎。” Tony知道对方看不见,但还是耸耸肩,“他肯定谷歌了我,但他只在乎我有没有和比尔盖茨合照过。”

 

“小心点,这群Alpha精英总有办法隐藏自己的小心思,我见得可多了。” Rhodey严肃地警告着,满是戒备,仿佛Tony是自己花园里被盯上的苹果树。事实上Tony确实是,对Rhodey嘴里的“Alpha精英”来说,Tony不仅是苹果树,他还是下金蛋的鹅,生育和生财都有的那种。

 

“我可是给过你一个战斗机,你应该在美金之外多给我一点建议权当报酬。” Tony敲着桌面,笃笃声响彻室内,外面太阳落了,夕阳余晖恍惚得刺眼,又像雏鸟茸毛轻拂桌面,在金属桌上涂抹着炽烈的热度,“我不知道,我现在可忙了,军方的款到账后我就要开始筹备工作室扩建,我要一个真正的工作室,不是社团活动基地,下周五还有宴会,我得狠狠宰他们一顿——”

 

“Tony,” Rhodey喊了他一声,Tony立刻住嘴,他正像困兽一样在房间里乱窜,Rhodey一定是听见了他踹开一切东西造成的混乱和粗重的呼吸,“Tones,坐下来,坐下来听我说说。”

 

“好,” Tony粗喘着,扯了扯头发,席地而坐,“我听着呢。”

 

忧郁的沉落的夕阳

忧郁、甜蜜地

高吟低唱

我的心,忘记

忘记了夕阳

 

“Tony,” Rhodey直白道,“我认为,你可以答应他。”

 

“不要,” Tony直接否认,“我不这么认为。”

 

“如果你真的想拒绝,你就不会给我打电话了。” Rhodey哼笑,无视Tony恼怒的喊叫,“按你说的,这医生可比拉拉队长或保龄球队员靠谱多了。”

 

“我上大学的时候才14,你能指望啥。”

 

“指望你认清,自己是个可以自由恋爱的人。”

 

“前几年你还说我自由过了头,让我自尊自爱。”

 

“那是因为你3个月换了4个伴儿,还ABO一个不落!”

 

“这可不一样,你也知道他们都想从我这儿讨点好处。” Tony晃着脑袋,想把那点纠结全晃出去,“Stephen,说实话,让我感到十分有压力。”

 

Rhodey的声音突然冷了下来,像是要把自己的话一锥子钉进Tony的脑子里:“Tony,如果你和他在一起不快乐,就不要再联系他了,删了他,拒绝所有来电,让他从生活中消失。”

 

“呃,不是说他威胁我或者PUA之类的,” Tony挑选着合适的措辞,现在他倒是坐得十分端正了,“和Stephen说的话大部分都是没营养的废话,毕竟我们没在谈工作,但谈话过程中我一直在思考,为了能占上风我的大脑一直在压力下运转,就像......在打一场仗。”

 

“真荒唐,” Rhodey在电话那头笑了,“太荒唐了。”

 

“谁说不是呢,” Tony跟着笑了,他看着太阳落下去,金属桌上蒸发了最后一点百日的余温,他脸上被桌子反射的暖光照的发热,“荒唐的战役。”

 

那些斗嘴让他感到鲜活和年轻,让他找回在数据和零件中摸索的快乐,仿佛他还是个发明者,而不是在商人中混迹的逐利者。

 

“去试试,你没必要有压力,就当你认识一个新朋友。” Rhodey认真地劝道,“释放你的魅力,让这个Alpha好好长长见识。”

 

黑人军官的形象又变回那个穿学院T恤,大喊“踢他屁股!”的小伙子,    Tony忍不住,哈哈大笑。

 

这固然荒唐,但他从不会退缩。虽然Tony常在不该胆小的事上过分谨慎,又在该谨小慎微的时候大开大合,独断专权,但他总归还是不惧挑战的疯狂科学家,一切以实践为准,Stark家的男人都有钢铁般的灵魂。

 

不过是用他的智慧,在周日赢得一场必然胜利的较量罢了。Tony从地上爬起,拎起外套,走出门。可惜,在享受与Stephen的博弈前,他还得先从周五的晚宴中幸存才行。


评论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