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不要给我系统表情谢谢

 

【奇异铁】荒唐战役

9、

 

落座后,Stephen迫于Tony要求,对着名片给他打了第一个电话。

 

“先说好,我通话品德极差,所有人都说不想做我的电话朋友,就是是不是打电话聊聊天的那种。” Tony存好Stephen的号码,把手机扔回桌上,那可怜的小玩意马上就要没电了,他还要导航回家呢,“我的大学室友因不用和我电话联系几乎感激到去信教,因为他找我只需要在屋子里喊我一声。”

 

Stephen听他语气中满是怀念,忽的想起Tony·Stark似乎14岁就上了麻省理工。虽然Stephen也常常被人誉为天才,但在Tony面前他还是觉得自己平凡了不止一点。

 

“可喜可贺,野蛮人。”

 

“你用的手机就是我参与研发的,所以不用谢,原始人。”

 

Stephen噎了一下,他短暂的近三十年生涯里见过成就最多的人就是他的导师,从未有过接触明星演员的经历,这就好像出门买一块橡皮,结果前面排队的人是毕加索。偏偏Tony对自己的成就轻描淡写。资料上大肆宣扬他四岁和八岁顶着“Stark继承人”的名号拼电路板、造引擎,却鲜少有他分化后的工作成就。目前就Stephen耳听眼观,Tony的成绩绝对远远超于“自己办工作室”。

 

Stephen秉持美好的好奇品质,晃着手上的咖啡,用杯子挡住唇角,“别告诉我你见过比尔盖茨。”

 

“哦,” Omega语气平平,没听出来这是个玩笑话,“见过,我们的合照还上报纸了,应该是我上大学之前那会儿。”

 

这是怎样的人生啊。Stephen有些心力憔悴,他忽然就冷静了,骨子里的骄傲都逐渐遁藏起来。他想到一句话:“傲慢使人无法爱我,偏见使我无法爱人”,他几乎在看到Tony的第一刻就在评判他,从网上资料,从他人口述,从他自以为是的观察。面前的Omega家境优渥,学识过人,机敏狡诈,如果不是那场车祸,他和Stephen应该永远是电视机两端的人,拥有统一的号码和请他吃饭更是想都不敢想。

 

但看着面前饥民般喝南瓜汤的人,他突然又释怀了。若Tony不是Omega,这会儿Stephen都要对他更敬几分,不是恭敬,是尊敬,能让Stephen屈尊降位的人还没出生呢,而且他现在也足够尊敬Stark,只不过那性别一定程度上拉近了他们的距离。Stephen不免叹惋,可惜Stark只是个Omega。想想吧,一个姓Stark的Alpha可以做些什么:继承家业,迎娶一位同样出身高位的淑女,他的商业版图可以覆盖美国,颠覆世界,他参与的项目会把他的名字放在首位,他将三天两头上头条,西装革履,名震天下。

 

而不是脑袋裹着绷带,拿着快没电的手机,狼狈地在医院里喝南瓜汤。

 

Stephen放下咖啡,摁住打结的眉心,仿佛这样就可以扼住自己过分活跃的思维。现在看来,Stark是Omega理应让他更敬几分。他在怜悯Stark,一个完全不稀罕他人怜悯的抢着。Stephen将这怪罪于长时间的疲劳,这让他控制本能的能力减弱不少。

 

Tony听见医生的叹息,知道这人根本不是在回应比尔盖茨。他刚完成两天来第一次进食,随着精力一起唤醒的还有更好的胃口,可医院食堂实在让他觉得吞进去的都是湿瓦楞纸,他决定无论用什么理由,现在都必须溜走了。

 

“感谢款待,医生。” Tony拉开凳子站起身,椅子在地板上划出刺耳的尖叫,他难受地咧了咧嘴,可Stephen却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没有一点反应,一副主人家做派,这让Tony好不容易升起的好感又落了回去。

 

“现在请允许我离开,再多待一会我的灵魂都会变成西兰花的样子,嗯哼,非常有诚意的约会哈。”

 

“欢迎来到医院食堂,我们国家的医生就是这样度过每一天的。” Stephen假笑着,一根手指都不想动,“还有,这才不是约会。”

 

“你欠我一个米其林,我来付钱,所以你欠我一个赴约。” Tony指了指Stephen,拿上手机,最后说道:“你约人的本事真是烂透了。”

 

“彼此彼此,” Stephen扬起空杯子,“你也没高明到哪里去。”

 

Tony白了他一眼,把凳子退回原位,转头离开了食堂。

 

Stephen从杯沿上方,目送那道孤独的影子离开。


TBC

因为呵呵言论之前被屏了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