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不要给我系统表情谢谢

 

【SD】亡魄投生 3 (死神丁)

 

魔王米X死神丁

 

Dean·Winchester是天生的死神

但他自己并不清楚这个事实




6、

 

暴力是他们人格底色中不可剥离的一部分。

 

砍刀、猎枪,挥动刀具的双臂,枪支的后坐力,和端着它们,毫无颤抖的手臂。

 

Sam和Dean是杀手中的杀手,Sam承认比起战斗,他更钟情于阴谋,牵线搭桥,让诡计发挥效力。他见过Dean战斗,在思考前开枪,在咽气后往咽喉和心脏再捅一刀,尸体流干了血再挫骨扬灰。血溅了他全身,但没关系,Dean又不是什么死亡的艺术家。

 

可笑的是,他兄弟那夺走性命的手还有引渡灵魂的职责。他杀生,一并带领它们往生。

 

女人们爱他年轻时明媚的面庞和写满故事的眼睛,流连他结实的手臂和宽阔的肩膀。她们欣赏他的方式脱离不了肉体的触碰,Sam不会装作自己对Dean的身体不感兴趣,但他知道自己能走得更进一步:他能触碰到Dean存在的本位。

 

水晶里存放了他的血和Dean的血,血是最廉价的材料,每当他们遇到需要血的法术时都会大松一口气,只要不是一次性放干所有的血,他们都会痛痛快快地割开胳膊和手掌。血总比什么活到十岁的兔子最后一天吃的第一根草要好找。

 

他们的人生往往都是定式:他们在阳光明媚的白天里假装自己是普通人中的一员,拿着假证件,穿着勉强得体的衣服,招摇过市,搜寻线索。到了夜晚,拿上枪和刀,闯进怪物们的巢穴,用尽一切血腥手段,收割它们的生命。

 

Sam控制不了闻见血腥气时的呕吐反射,无论他砍断了多少狼人和吸血鬼的脖子,见过多少腐烂残缺的尸体,他都会因为开膛破肚的肢体而难受。他想知道Dean是什么时候战胜这种条件反射,又是什么时候对刀切割肉体的手感麻木的,

 

在他引导那些亡魂时,死物们会扯着他的衣袖祈求停留吗?他们会不会对着Dean天使般的面孔祈祷,错认眼前的存在是上帝的使者?Dean会心生怜悯,允许他们回头攀望吗?

 

Sam知道Dean也回答不了这些问题,在“我是谁”这个问题上,恐怕Dean了解自己,比Sam了解他更少。

 

在脊椎上那一刀结束后,他迅速被黑暗吞没,最后的声音是Dean凄厉地呼唤,和落在他后背,接住他身体的手。

 

那双哺育他,抚育他,养育他的手。

 

“Sammy。”

 

他睁开眼,站在黑暗之中。

 

Dean站在他面前,眼里有科罗拉多的风暴和新罕布什尔的大雨,里面落尽的尘埃和空旷的、咸涩的悲伤如布法罗的寒潮,让Sam觉得自己只是个赤裸、颤抖的婴儿。

 

“他妈的我们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嗯?”Dean抹着鼻子,Sam忍不住想他哥哥鼻梁上小小的扭曲是不是因为曾经被打断过鼻子,“见鬼的我们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不是你的错,我不是我的错,”Sam耸肩,“事情只是发生了。”

 

“你又为什么能这么平静地接受这一切?”Dean粗糙地手指扯着自己的金发,仿佛这样就能把所有纷乱的情绪都拔出脑袋,“你死了,Sam!你死了!”

 

“我知道,”Sam苦笑一声,“我知道。”

 

他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如何,唯一能回答他问题的人正在狭小的黑暗里来回踱步,喃喃自语。

 

“妈妈、爸爸,然后是你?”Dean波光粼粼的眼睛在黑暗中亮的像两盏永不熄灭的火炬,“我亲眼看着爸进了地狱,Sammy,我看见大门洞开,恶魔们伸出了手,我亲眼看着妈妈迷失在黑雾里,成了幽魂,我能怎么做,Sam,我该怎么做,才能让这一切好起来?”

 

“你是怎么来这儿的?”Sam嗅到了一丝不对,“你是个渡者,不是吗?你不是那种生来就漂浮在死亡道路上,等着接引死人的死神,要不然我们早就知道你身上的超自然秘密了。”

 

他看见Dean笑了,短促的一声,仿佛喉咙里呛了什么东西。

 

“我在脑袋上来了一枪,”他轻描淡写道,“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哈,再也上不了天堂了。”

 

“是啊,康斯坦丁。”

 

“笑对死亡那一套,那都是狗屎。”Dean学着Sam曾说过的话,泪从眼中滴落,Sam忍不住用手去接住那颗砸进虚无的泪珠,“从小到大,我只有一个任务,照顾你,我连那唯一的任务都搞砸了。”

 

“我去了十字路口,企图做一个交易,就和爸一样。”他哥哥的哭泣打断了自述,Sam从未听过Dean因为流泪而抽噎、颤抖,通红的眼睑诉说着长兄的绝望,那个被留下的、被欺瞒的人无用地用手掌摩擦着脸颊,企图让讲述更加流畅,“但不行,那个恶魔来了,拒绝了交易。”

 

“没人,能从死亡手里占到便宜。”Sam握住了Dean折磨自己鼻子的手,将渡者那没有温度,甚至没有实质的手拢进自己的掌心,“没人能收走一个渡者的灵魂。”

 

“我都不知道我有没有那玩意。”Dean吸了吸鼻子,Sam熟悉那个表情,Dean正飞速地整理自己的情绪,并计划一个疯狂的方法来解决他们的困境,“走吧。”

 

“去哪?”

 

“回去,”Dean扯着Sam的胳膊,坚定地往Sam目的地的反方向而去,“天堂或地狱,我不在乎,我只要你滚回你的身体里Sammy。”

 

“怎么回?”

 

“怎么来的怎么回,不要在这里给我用大学生的那一套,不管用。”Dean像羁押犯人一般扭着Sam的肩膀,往终点的反方向大步前进,“无论你信不信,这里是有起点和终点的,我知道终点在哪,也能找到所谓的起点,现在移动你的屁股,在你的身体发臭之前滚回去!”

 

“那你呢?”Sam挣脱了Dean的手,低头紧盯他哥哥紧张的眼睛,“你知道这行不通的,就算是苏安绑架的那个死神也是一命换一命,你用什么来换我的命?恶魔不接受你的灵魂,那是Bobby?Ellen?还是哪个路过的可怜人?”

 

Dean的瞳孔不安地颤动着,他没有答案,就像一场一穷二白的赌局,他只能用自己的胳膊去还赌债,但事实是,赌场根本不收他的胳膊。

 

“不用担心,老弟,”他露出一个苍白的微笑,“我会解决这个的,就,回去,Sammy,你不该来,至少不该来得太早。”

 

“你甚至不会记得这个,”Sam跟上他虚浮的脚步,试图拦住大哥鲁莽的步伐,“Dean,你醒来后根本不会知道这个,你甚至连自己都没法说服——你知道你死了几次吗?或许你现在说得出来,但你醒了以后根本不会知道自己冻死过、摔死过,只有我会记得!我看着你死去,我曾以为自己真的失去你了,死亡不是游戏,它是自然规律,我们不能违背自然规律!”

 

Dean闷头走着,仿佛没听见Sam的话。Sam只能用力捏住他的肩膀,将Dean拽向自己。

 

“听我说,Dean——”

 

“那你愿意就这样?就这样死了?”Dean猛地甩开Sam的手,“你不甘心,Sam,你才不是那种乖乖跟着死神走的人,别装作你突然豁达地像个神父一样。我曾和你说过:我得交代在这儿了,剩下的你得自己走了。而你说了什么?你像个婊子一样看着我,说:等着瞧吧。”

 

“死神不是可以偷税漏税的会计,Dean。”

 

“哦,是吗?”Dean抬起了下巴,“等着瞧吧。”

 

7、

 

“事实上——”

 

他们都吓了一跳。Sam用可以扭断脖子的速度甩过头,Dean像是被抓住作弊的小学生,仓促地吸了一口气,盯向自己的鞋面。

 

老人拄着一条镶嵌银头的拐杖,似乎等待着他们继续争执。

 

“别停啊,别因为我的到来停下。”

 

“抱歉,”Sam惊讶地看着Dean卷着自己的衣角,几乎是畏缩地应答,“额,那我们继续了。走吧,Sammy。”

 

“等等,”Sam拦住了Dean的脚步,“这位是?”

 

“Death本人。”Dean耳语道,“他是这条道上的老大。”

 

“Dean,Dean,你已经不是那个四岁的孩子了,就算是你四岁的时候都比现在明事理。”Death用微妙的失望将Dean本就埋低的头颅压得更低,“那时你就明白,死者要去自己该去的地方。”

 

“抱歉......”

 

“我给予你最大程度的自由,从来没有一个Reaper或Ferry Man有你这样的特权。”老人的手杖在黑暗中笃定地敲响,Dean浑身一颤,根本没有抬头的意思,“这就是我的回报?”

 

“这次不行。”Dean埋着脑袋,坚决地忤逆他,“就这一次。”

 

“这由不得你决定,孩子,”死亡叹息道,“看来我们回到了原点。”

 

Sam企图跟上他们交流的进程,Death显然放了相当的关注在他哥哥身上,那种语气他从Azazel口中听到过,仿佛Dean身上寄托了他的某种期望。

 

“他不会记得自己来过这里,不会记得自己死过——就我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一样,我醒的时候从来不知道自己是个渡者,对吧?”Dean拼命地讨价还价,“无论代价是什么,先生。请你,让我把我弟弟带回去。”

 

Sam从未听过Dean用这种语调和人说话,即使是对着John他也没有如此诚惶诚恐过,那是由心的敬佩和恐惧,仿佛他只是只蚂蚁,而面前的老人眨眨眼就能把他压死。

 

“我为什么要允许?”Death瘦削的面孔上擎着两颗眼白占了太大面积的眼珠,“每一天、每一秒,Reaper们都在回答同样的问题:可以宽限一点时间吗。而你知道答案,Dean,答案从来都是不。”

 

“不是这次。”

 

Sam站在那,看着死神和死亡争执他的灵魂去处。Death看起来只是来娱乐自己的,如果他真心阻止这一切,Dean甚至没有机会拎着他的领子回头。

 

“我能允许破例,但,并非毫无条件。”

 

Dean的手死死抓在Sam的大臂上,仿佛癌症患者的家人听见特效药的出现。

 

“让我们事先说清:这条路并非通往天堂,目前为止。”Sam和死亡对上了视线,他知道这番话不是对着Dean说的,“炼狱,或者地狱,取决你的行为,Sam·Winchester。”

 

在Dean能开头提问前,Death面对他开了口。

 

“假期结束了,Dean。”

 

他的哥哥愣住了,或许Dean已经做好了赴死、残疾、折磨的准备,但独独不愿听到这个。

 

“你能拥抱你爱的人,自由支配躯体的假期该结束了。”


——————————————————————————

老大来抓缺勤,逃课的小丁被捉回去咧


标签:SPNSD
评论(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