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不要给我系统表情谢谢

 

【团孟】数字生命

流浪地球pa

 

我扯的,我已经很多年不学物理和数学了。

 

死啦死啦是计算机运维师,人在航天局带领自己的团队,手底下民科比高材生多。

 

烦啦是辞职的前架构师,辞职前负责数字生命研究,研究半天发现数字生命真的没什么意思,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没法进到地下城,而数字生命究其本源和他的人生观不是很相符,数字生命解散后没有合适的工作,只能靠曾经的收入或在物资分发的时候偷偷抢抢这个样子苟活。

 

烦啦是悲观派,他觉得地球指定是要毁灭的,而自己做出的努力不可能惠及后代,但是即使享乐派的荒谬又让他感到悲哀,他又想留着人类所谓的文明,又不想和蚂蚁似的把自己的时间填进看不到的未来里。

 

一次孟烦了冷的受不了,差点一头冻死在墙根,小醉想救他,孟烦了抢了小醉的物资想跑,被治安的逮住,他的腿被冻伤的太厉害,没两步就被抓住了。抓他的那个扫描了他的终端,看见上头的履历倒是开心,悄咪咪说你要不从良跟着我干吧,我保证你不冻死,还能让你有进地下城的名额。

 

孟烦了都没机会反抗就被龙文章绑架似的带回了航天局,顶头上司是曾经的数字生命研究主人虞啸卿,看龙文章的报告一查便笑话,说你们量子计算机C组有找了个废物来。

 

烦啦又回到旧单位,职位比原先降了许多,以前好歹是个架构师什么的,现在就是个“孟工”。把他捡回来的死啦死啦说好难听,就叫你烦啦,孟烦了抵抗无果,毕竟给自己发钱的是这个莫名其妙的民科头子,他只能忍受。

 

要说这个团队,有宇航员退役的迷龙,有高中毕业的豆饼,有隔壁北大毕业的阿译,几个人凑不出五个本科文凭这样。据说他们的存在是为了收集底层建议,可有可无,但死啦死啦仿佛他们是无数精英里的一支,势必要发明出什么厉害的东西。

 

孟烦了没有负责量子计算机的研发,数字生命接替后他就失业了,现在看着550A他也是激动不已,死啦死啦还吹耳旁风,说如果我们有贡献,有更先进的计算机我们也是可以用的,理工脑袋孟烦了心里还是有一点梦想的,本来都要开始贡献自己的学识了,结果上头又有命令,说要建设月球的行星发动机,量子计算机C组就跟着上月球去记录550A的使用数据吧。

 

都有量子计算机了,这种数据还需要人记录吗?一听就知道是要把他们打发走,越远离研发中心越好。迷龙如鱼得水,死啦死啦也是,烦啦没上过月球,脱离地球差点把他的魂也剥离出去,好不容易上了月球,他才看到自己曾经计算的那些数据都化为了什么东西,他曾在数字生命研究所勘探灵魂的秘密,最后所有的努力都化为了精密的计算机和严谨的科研设备,总而言之就是没有白费。

 

这时候死啦死啦勾着瘸研究员的肩膀笑,说跟着我是不是很好,以后就跟我一起做研究吧!

 

孟烦了翻白眼说,我宁愿跟着民科证明地球是平的,也不愿意和您一起做研究!

 

于是死啦死啦去扣他胸前的保温系统电池:和我做研究哪里委屈你大科学家了?

 

烦啦害怕自己真的变成大冰雕,倒在月球基地的地上杀猪似的嚎叫。

 

最后走原著路线,反动者把科学家们逼到冰上,卸下了他们的核电池,让他们冻死。死啦死啊在被推上冰面之前,解散了整个C组,严厉地骂了大家一顿,最后却还是顶着组长的名头去死的。

 

烦啦跟着他一起,在漆黑无人的小巷子里拔出了自己的电池死亡。但是他睁开眼,发现自己还在地球上,那是他读大学的时候,刚刚跟着导师研究数字生命,这个时候自己的模样就是当时年轻的模样,所有的朋友都在这里,这里春暖花开,仿佛那场浩劫没有发生。

 

数字生命的研究从未停止,虞啸卿知道数字生命的重要性,默认龙文章带队继续研究,而龙文章诱导孟烦了跟着自己研究,他知道孟烦了心底里其实还是有科研理想的,那么多年的苦读,抠破脑袋达成的突破,突然被政策泯灭谁都不会接受,他知道孟烦了是用颓废的表象包裹了自己,最深最深的心底里,应该还有一点点希望的火种,无论是数字生命的,还是移山计划的,他都想把那点火种挖掘出来。


评论(1)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