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不要给我系统表情谢谢

 

【奇异铁】荒唐战役

17、

 

“这是最后一趟?”

 

“是的,” Tony气喘吁吁,抹了把头上的汗,“走了,去新世界,我昨天就让Jarvis去打扫了,应该不至于无法落脚,把东西放进去后去吃饭。”

 

“哈,我真是期待。” Stephen坐进副驾驶,系上安全带讽刺道。Tony重新戴上墨镜,扭开引擎,Stephen突然想到高速上的车祸,那惨烈的模样至今难忘,他忽然有那么一点怀疑Tony的车技。

 

Tony没注意Stephen悄悄攥紧把手的小动作,像个特技演员一样一脚油门轰了出去,忽略那些让人胆战心惊的过弯技巧,他的车技其实十分稳定,稳定的迅猛和灵巧。Stephen在脑中搜寻着,果不其然想起来Tony貌似在年轻的时候接触过一点赛车。

 

他们滑到一处通透的大房子前,一楼的两面墙都是玻璃,现在正是阳光最好的时候,里面空荡荡的办公室被照的光明敞亮。Tony拉起手闸,打开车门,一边往下搬东西一边介绍:“到时候我们会看情况安帘子或百叶窗什么的,我本来想找个地下车库,但恐怕没多少人想在窝里办公,就找了一楼。阳光是个好东西,但做实验不需要它,可惜了了。”

 

“玻璃不错。” Stephen中肯道,两面玻璃看得让人心情舒畅,这地方没多少行人,也不用害怕隐私被偷窥。

 

“就堆在门口吧,你不晓得这些东西怎么安置的。” Tony指了指门口的空地,拍掉身上手上的灰,插着腰朝Stephen挑起眉毛,“汉堡王?”

 

“行。” Stephen无奈道。他的医生洁癖告诉他油腻的快餐并不健康,但他现在饿得能吃下一头牛,光是想想碳酸在舌根炸裂的感觉他就想流口水,这时候就没有必要挑剔了。

 

Tony似是看出他的纠结和妥协,明智地没有继续说些挑拨米其林和汉堡王的话。他们的皮卡开到了一个和现代和城市似乎完全不相关的地方,自Stephen出生来似乎就没造访过这么偏僻的汉堡王。

 

“工作室地段是有点偏,不过开车应该要不了多久,从公寓来这边并没有想象中的远,只不过没法儿一起床就开始工作,Jarvis倒是挺满意的。” Tony推开店门,店员已经跟他熟识,朝他问了午安,“嗨梅森——点餐吧医生,等会儿我们还得去个地方呢。”

 

“还要去哪?” Stephen筋疲力竭,坐下来时手脚都开始发酸,“我以为今天的行程到此结束了。”

 

“哦,看来你真的没有自己装修过房子是吗?” Tony故弄玄虚地低下声音,“你永远不知道让新房子服帖的秘诀是什么。”

 

“事实上,我的房子是全权委托给设计师负责的,我只用拎包入住。” Stephen拿起一根薯条,蘸了蘸番茄酱,在纸上刮掉多余的酱汁,“极简设计,都是灰色调。”

 

“可怜,” Stephen真不知道Tony觉得他可怜在哪,但是Omega脸上露出了真情实意的同情,“灰姑娘的生活都比你有盼头,她的名字里甚至有灰呢,就连她都有小鸟朋友。”

 

“什么意思,我又不是没有朋友?” Tony思维跳脱地太快,Stephen不得不承认这番话自己没怎么听懂。

 

Omega激动地拍起桌子:“灰色调,先生!你又不用做实验,为什么要拒绝阳光!”

 

“我有窗户。” Stephen疑惑地皱起眉头。

 

“我不是那个意思——Stephen,实话告诉你,等会儿我要去市集,这地方离农村挺近的,能搞到不少活泛的好东西,我现在养不了活物,所以打算弄点花花草草——不用管就自己能活的那种,而你,先生,你一定要去给自己买点红的或者绿的,动物或者植物,随便你,给你的房子增添点色彩。真不敢相信,你居然放任自己住在水泥胚子里!”

 

“极简主义,不是没装修。” Stephen自己思考着,自己的房子里确实缺少了所谓的生活气息,他并不追求法国人一样的浪漫生活,阳台种花屋里养狗的那种,但是就像他今早说的那样,他可能正在迎来崭新的生活,所以,做好准备迎来改变也不赖。

 

“或许你说的也没错,” Stephen妥协道,捻起刚炸好的鸡块,金黄酥脆,入口生香,“我可以今天就......给我自己找些室友。”

 

“很好。” Tony心满意足,拿起纸巾揩掉手上的油,“我会帮你把关的。”

 

最后Tony选择了几盆据说能活到给他送终的植物,而Stephen抱回了一缸鱼。

 

“这适合新手养,您可以先养在缸里,定期换水喂食,如果您选择养些体积更大的观赏鱼,我们建议您先买个大点的缸,把水养好在放鱼。”

 

卖鱼人唠唠叨叨吩咐了一大堆,让Stephen感觉一个脑袋三个大。他面色凝重地在手机上看了半天,纠结到最后还是准备给自己买个大的鱼缸。

 

就当是培养新的兴趣爱好。Stephen安慰自己,他倒不在乎花出去的钱,只不过日后多了许多日常维护的任务,如果他想要这缸鱼能活的久一点,他就得定期换水洗缸,更别提那一大堆放进水里的药剂,饶是他是医学院出来的也没法五分钟内把它们的性能都摸得一清二楚,他得对自己的患者负责,纵使它们只是鱼。

 

或者他可以留下商户的联系方式,让他定期送来新的鱼?

 

和Tony分别后,Stephen心事重重抱着鱼回了家,觉得自己仿佛《Leon》里抱着绿萝的小女孩,前途未卜还要带上一株象征希望的植物,同样心里也爱着某人,一心从某人身上学到点什么。只不过玛蒂尔达想学杀人,Stephen想了解Tony那与他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他并非毫无收获,比如今天他知道了,Tony对咖啡同样有着苛刻的要求。

 

“黑咖啡,必须是黑咖啡,能把我带进地狱的黑咖啡,” Tony是这么说的,“我不享受它们,我需要他们,我死的那天不要任何天使和恶魔,我要大杯加浓意式咖啡,最好直接把我灌倒晕厥,这样我就可以享受清醒的死亡。”

 

好吧,这听上去可不像正常人能说出来的话,但彼时毒辣的太阳兜头照着,他们都被晒得不怎么清醒。Tony大肆介绍着自己对工作室装修的想法,他想召集一群和他一样的疯子,弄一个足以颠覆世界的能源企划,他父亲在世时就在谋划这个项目,可惜没弄成功,Tony决定重启它,超越他的父亲完成这个计划。

 

“方舟核反应炉,” Tony神采奕奕,Stephen不知道那是什么,但他看得出Tony斗志满满,“他们弄了个大的工业版,我要把它缩小到巴掌大。在那之前,我需要一群疯子和我一起来干这个事,那些尚存理智、有所顾虑的人都不准参加,我一定要一群纯粹的理工怪物。”

 

“可能涉及非法雇佣和拖欠酬劳?”

 

“是啊,是的,但我们在追求梦想啊医生,管它什么不成功便成仁,我们必须成功。”

 

梦想,改变,这正是他们这个年纪应该追求的东西。Stephen怎能不赞同,他怎能不艳羡这种快意。

 

那么。Stephen把包裹搬进家,茶几上活过三天的鱼吐着泡泡,转了一圈,隔着玻璃水缸看着把自己买回来的男人忙碌地拆快递。Stephen感叹自己给自己找了个大麻烦,他拆出管道和玻璃,望着一摊狼藉一筹莫展。

 

看在上帝的份上,这有个鱼缸等着他组装呢。


TBC


不知道有没有人记得,《世界尽头》里面Stephen养了鱼?

和《世界尽头》不同,《荒唐战役》里他们年轻了十几岁,正是为事业奋斗的时候,所以人物会更加青涩,也会更多地谈及梦想和未来。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