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不要给我系统表情谢谢

 

【奇异铁】荒唐战役

16、

 

周五有惊无险的过去,Stephen在周六的晚上,收到Tony的短信:

 

“记得穿运动鞋。”

 

全是大写字母,结尾还带了五个感叹号。Stephen联想了自己看过的所有电影,甚至谷歌了这句话又什么他没读出来的暗示,但是什么都没有,就是一句普通的穿着建议。

 

“我没看出来他有暗示,可能他只是安排了一些运动?” Christine帮忙参谋,也拿不准头脑,“穿运动鞋喝咖啡也没什么,又不是打领带才能进星巴克。”

 

“不要,星巴克。” Stephen一字一句道,“我宁愿不去约会,也不会明天喝星巴克。”

 

Christine蹙眉,有些无语,“是时候放下你的咖啡尊严了,如果Stark就喜欢喝咖啡呢?你总要为了感情放弃些什么。”

 

“我不喝,不代表我不让他喝,如果有需要,我可以请他喝真正的咖啡。” Stephen耸肩,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如果我在一段感情里一味放弃,以至于失去我本身生活的乐趣,那我还不如不要这顿感情。”

 

“好吧......你说的有道理。”

 

爱情——或许现在的Stephen并不知道自己的感情会逐渐深刻到这个地步,但是他一向自我,他的学位和前途是他自我的基础,他当然有资格选择自己的生活,并且不为任何人做出改变。假如他的生活习惯不正确,他愿意改;假如他的习惯对生活的无伤大雅,改掉能避免矛盾发生,他愿意改;可如果他的习惯就是他上千日夜养成的,他为何要为了讨好他人,反而使得自己生活不愉快?

 

Stephen回到家,打开客厅的灯。他的新房全权交给设计师,采取的极简装修,墙上挂着他亲自买的画,是他托关系买到的,所以可以保证是真迹。所有的衣服都挂在衣柜里,不用的正装套着防尘套,手表有专门的收纳抽屉,一刻不停的转台保证他们永远都在走动,被需要时永远处在准时状态。他有冰箱,有厨房,有锅有碗,但他极少在家开火,医院的工作很忙,在食堂应付就够了。

 

说起运动鞋,Stephen一打开鞋柜时还没找到它在哪,浏览到第二遍他才找到满意的运动鞋,和配好的T恤衫一起放在台面上,他走进浴室,把自己从头到脚清洁了一遍。

 

第二日清晨,Stephen起的很早,他洗漱完成,拿起剃须刀,打量着自己长出的胡茬,决定做出些改变。

 

走下车,他看见了站在一辆小卡车旁的Tony,Omega带着一顶旧鸭舌帽,套了一件长袖衬衫在蓝色短袖外,脸上架着墨镜,在看到Stephen时大笑着鼓起掌来:

 

“瞧瞧这是谁来了!” Tony特意扒下墨镜,从镜框上沿仔细看了看Stephen,“你换了胡子的造型!这下你才是有更帅的胡子的那个了,这不公平!”

 

“只不过是Alpha的激素。” Stephen做了个无辜的表情,“你也可以做到。”

 

“但是需要差不多一周。” Tony羡慕地摸了摸下巴,“Omega都不怎么长体毛......大家都不喜欢Omega有过于浓密的胡须。”

 

“别管他们,他们嫉妒拥有漂亮胡形的人。”

 

Tony眯起眼,高兴道:“很开心从你嘴里听到这些话。”

 

Stephen移开视线,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脸红了。这辆卡车与他所了解的Tony喜欢的风格不搭,明显是租来的,看着Tony松快的衣服和自己身上的运动鞋,Stephen心里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他试探着问道:

 

“那么,你有什么新的安排呢?”

 

“搬家啊,你看不出来吗?” Tony拍了拍身后沧桑的小皮卡,“我在晚宴上狠狠捞了一笔,早在两个月前我就告诉自己,等有钱了第一件事就是换个工作室。你是现成的劳动力,而正好我们今天都有时间,所以——动起来吧Alpha,发挥你的生理优势。”

 

“你知道我是个外科医生对吧?我靠我的手赚钱,我的业余生活中应该有个固定项目:保护我的双手。”

 

“所以我给你留的全是小箱子,等干完活我们会去吃汉堡王,因为你是个不称职的力工,你的米其林也泡汤了,你的酬劳只能是汉堡王。” Tony把墨镜别在胸口,特意给了Stephen一个白眼,“没有人会在搬完东西后吃米其林,等待上菜的过程本身就是消耗能量的过程。”

 

“或许你可以另找时间再请。” Stephen玩笑着,他现在知道什么叫非法雇佣和拖欠酬劳了。

 

Stephen跟着Tony走上公寓楼,这公寓楼离热闹地带不远,电梯里还有带小孩的女士,看样子双方很熟悉了,那位女士先朝Tony热情地打了招呼,Tony熟络地回应她,顺便低头向孩子也打了声招呼。

 

“嗨Tony,” 那孩子,Peter,Stephen听见Tony是这么称呼他的,用稚嫩的嗓音大声问出自己的疑惑,“这是你男朋友吗?”

 

“上帝啊May,他从哪学到这个词的?Peter,你从哪学到这个词的?我知道你不认识几个字,你从哪学的这个词?”

 

May被逗乐了,对Stephen做了个“你瞧瞧”的眼神。Tony气急败坏,恨不得在电梯里当场逼着小孩改口,Peter瞪着自己水灵灵、懵懂、啥也不懂的眼睛,满腔正气道:“电视!”

 

“好的,May,你也听见了,你是位伟大的、聪颖的女士,你一定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对吗?”

 

“限制我们的小情圣看电视。” 这家人在Tony的下一层,电梯到了,May牵着Peter走出电梯,拍了拍Peter的脑袋,和蔼地看向电梯里的两人,“你要搬走了吗Tony?Peter会舍不得你的。”

 

“不是的,我需要把一些器械挪到新工作室去,以后再不会有爆炸了。” Tony按住电梯开键,朝她挤挤眼睛,“别让Peter再大半夜问我是不是被炸死了好嘛?”

 

“希望你真的不会被自己整死,” May担忧地指了指他的眼睛,“还记得吗?”

 

“那是Stephen帮我包扎的,我相信他的手艺。” Tony安抚地笑了笑,“放心吧。”

 

“如果有需要,记得叫我们帮忙,Ben在家呢。” May热心地补充道,推了推Peter让他和电梯里的两人道别。男孩乖乖挥了挥手,Tony回了他一个潇洒地挥别,惹得男孩咯咯笑了起来。

 

电梯终于合上,Stephen有些意外地开了口:“这可真是想不到。”

 

“想不到什么?”

 

“想不到你居然会住在公寓里,还能和邻居关系这么好。”

 

“我不得不,我花了大部分钱买下了整个顶层,我的邻居只有我楼下的住户,而May真的是个热情的女人,我来这儿的第五分钟她就带着家常面包来串门了,味道不敢恭维,但真的饱含热情。” 

 

电梯到达顶层,Stephen来到一个充满废土风格的平旷地表,一大部分零件和器械已经被打包,大件的机器仍被丢在原地,看上去会由更专业的人士来处理。

 

“我来这儿第二天,Ben和Peter就来串门了,他们帮我安置了很多东西,根本不在乎为什么楼上会产生爆炸,而Peter甚至觉得这酷毙了。”

 

Tony挽起袖子,拉来拖车,Stephen仔细欣赏了他手臂上流畅的肌肉,加入搬东西的序列。Tony把鸭舌帽的帽檐转到后面,一边打包一边絮絮叨叨地介绍楼下那家人:“有时候我闹出了大动静后都会去道歉,谁都不会想要在公寓楼搞坏邻里关系。之前Peter上学遇到一点小问题,我帮他们解决了这个小麻烦,一来二去就熟了。”

 

“小麻烦?” Stephen可清楚Tony眼中的小麻烦在这家人眼里有多难解决了,Tony可能一个三十秒的电话就解决了这家人焦头烂额一个月的问题,“瞧不出来你这么好心哈。”

 

Tony用满是灰的手扣了扣脸,Stephen把他作祟的手拍了下去,Tony瞪了他一眼,撇撇嘴继续说:“Peter是收养的,May和Ben是他的叔叔和阿姨,他们的妹妹,Peter的妈妈,和她的丈夫因事故去世了。一开始的生活总是充满不顺的,我能帮则帮吧。”

 

Stephen沉默地点点头,今天的点头之交里他真没看出来这家人曾经历过如此灾难。他猜想Tony帮助这家人的原因里,恐怕也有着微妙的共感,在他失去父母的艰难时光里可没人愿意为他解决那些“小麻烦”。

 

“麻利点,小伙子!” Tony朝Stephen喊道,用力抬了一箱Stephen根本念不出名字的东西到拖车上,“按着电梯,我们先搬一趟。”

 

“我开始怀疑答应周日是不是个好主意了,我应该约周一中午,这样我们只有十分钟时间会面,那点时间除了喝咖啡什么都干不了。”

 

“开弓没有回头箭,世上没有后悔药。” Tony狡猾地朝他呲牙笑着,把和他差不多高的箱子们用力拽上电梯,“是你自己要寻求改变的,欢迎来到疯狂工程师的世界。”


评论(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