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不要给我系统表情谢谢

 

【奇异铁】荒唐战役

11、

 

Stephen存进去的号码新鲜到备注都没有。手机响了一声,接通的速度意外的快,对面人疲惫的声音透过颠簸传了过来:“Stephen·Strange。”

 

“Stark。” Tony自报家门,一阵语塞。他和Stephen没说过几句,无缘无故打去电话本身就匪夷所思,所以他选择诚实地表明来意:“我在新闻上看到综合医院有医闹。”

 

“是啊,是了。” Stephen语气平平,静水下是翻涌的愤怒,“你来打探消息,再转手,好大赚一笔。”

 

“别开玩笑。” Tony的态度也陡然尖利起来,为什么Jarvis还没走。他都不能爽快地骂回去,“你那点小新闻还不足以全球闻名。”

 

“那你来干嘛?嘲笑我、关心我、可怜我?”

 

Tony不说话,Stephen问的对,他确实没资格打电话过来。

 

“好吧,” 他假装轻快地说,让心中的纠结打着卷飞出唇舌,落在话音的末尾,“那我挂了。”

 

荒谬的失望随着呼吸离开身体,抑制剂带来的胸闷依依不饶骚扰着他。Jarvis见事情告一段落,点点头钻出工作室,速度极快,不给Tony任何机会抓住他质问。Tony遥遥头,拿下手机,去按红色的挂断键。

 

“是儿科的事故。”

 

Stephen突然解释,情绪好似一个被戳破的气球般倾泻而出。Tony换了只手拿手机,靠在椅背上,倾听Stephen的爆发,他知道,自己这个电话大概率是打对了。

 

“一个Alpha父亲拿着枪冲进来,没有人受伤。但他的孩子确实救不回来,车祸,送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体温了。”

 

“我很抱歉。”

 

“这根本不是任何人的错,除了那个没看红绿灯的司机。你也知道,学医根本治愈不了所有疾病,人类对人类的身体运作了解的太少了,当年——”

 

他的话戛然而止,Tony猜他忍回了更私人的情绪。他摸了摸鼻子,突然插话:

 

“我的父母死于车祸,我相信你在新闻上看到过详细报道。我在那之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那家车的设计图改的完好无损,黑了他们CFO的电脑群发了我的设计图。”

 

就算不了解Stark家的事业,凭老Stark夫妇的地位,媒体们也会大肆宣传,致使无人不知、无人不晓。Tony刚开始从不提父母去世的细节,他一夜之间变成了孤儿,所有人都知道老Stark遗嘱上没他。所有人都站在悲剧的警戒线外,指指点点,想看他笑话,想看他创造奇迹。但是哪有那么多奇迹,他悲愤之中,干出的最出格的事就是黑了那CFO的电脑,剩下的一切,都是他像个没接触过聚光灯的普通人一样,慢慢积攒起来的。现在是个机会,治疗他的沉疴。

 

“他们的车在高速上打滑,下雨天刹不住车,冲开了护栏。我去认领的时候,都看不清楚哪个是爸爸,哪个是妈妈。”

 

“Tony,你不用——”

 

“只是举个例子,告诉你有太多事是意想不到的,无能为力的,别多想。” Tony叹了口气,他没多悲伤,一是抑制剂起效,二是他已经能坦然面对父母过世,说出来比想象的容易,他没有可以怪罪的对象,情绪没处发泄,便熟练地自我消化了。

 

“......谢谢。”

 

“不用,” Tony剔出一支烟,叼进嘴,一边点烟一边发誓戒烟,深吸一口,哑着嗓子开口,“过来人的意见,听听就行。”

 

Stephen不为所动,语气松快不少,“你甚至没有三十岁。”

 

Tony低低笑了,吐出烟气盖住自己的脸,熏花了面前的一片景。他是没到三十岁,但那又如何。他的知识量多于大部分碌碌无为的人,财富多于同龄人,但他父母过世,生活漂泊时甚至没成年,那时候怎么没人在乎他没有三十岁?

 

“不说了,我还有事。” Tony耙了耙头发,咬着烟拿过Jarvis存了数据的电脑,“再见,医生。”

 

“等下,” 电话那头的人再次拦住他,有些迟疑。Tony停下手,等Stephen说出下文,就在他以为Stephen是在耍他时,医生犹犹豫豫问出声,旁边有些杂音,似乎是Tony见过的那位女医生,小声催促着什么。

 

“呃,Stark——我是说,Tony,你周末有时间吗?”

 

“嗯哼?” Tony的时间说自由不自由,他诓骗Jarvis的话并不全假,他确实要疯狂的工作,“有什么事?我可忙了,你的米其林可不在这周末。”

 

“就一杯咖啡,行吗?我才不在乎你的米其林。”

 

“一杯,好没诚意。” Tony笑了,喷出一阵没形状的烟气,他摁灭烟头,撑在桌上把周日的日程空了出来,“你才不会拒绝米其林,你会终生难忘的。”

 

Stephen在那咕哝着什么,女医生急切的说了几句,他的声音又靠近话筒,再次变得清晰,“那就周日吧,混球。”

 

“你和他说好了?” Christine在Stephen放下手机后朝他眨了眨眼,一副无辜做派。

 

“是的是的,你满意了?”

 

Stephen心里头堵得慌,不是对Christine,而是对自己。真的有这么明显吗?在外人眼里,难道他一直眼巴巴跟在Stark身后,像个——

 

“高中生,没错,太明显了。” Christine拍了拍Stephen的肩,“你应该第一天就去找他要号码的。”

 

“我以为那个律师是他男朋友!” Stephen辩驳道,“我不干那档子事,你知道的而且他刚出车祸!”

 

Christine拿出手机看了看通知,马上就要恢复正常秩序,他们也该忙起来了,“那你也没少在人家出车祸的时候找麻烦。”

 

Stephen想骂回去,但是笑意喷涌出来,他便提不起尖酸的心情了,他想着Omega嘶哑的回嘴,仿佛身体成了牵绊灵魂的无用杂质。他张口,唇角的得意却遮掩不住,想用手去挡,可却笑得只能摸着头发摇头。Christine看着Stephen,想问问怎么了,但是“What”的“wh”还没发出声,整个人便没骨头似的笑了起来,只能靠在墙上,抱着双臂笑出了白牙。

 

Stephen深呼吸,想要忍住。他只能拍着胸口,一阵阵吐气,“我约到了Tony·Stark。”

 

“是啊,我知道你看上他好久了。”

 

“但我没想到我真的能约到他,不是像上回那样,上回那就是个噩梦——这回倒像个美梦。”

 

“什么时候你都做起梦来了。” Christine抹去眼泪,她是衷心的为好友感到高兴,“好好珍惜他,他肯定是个优秀的Omega。”

 

“人都说‘这个Omega配得上Alpha’,只有我担心会拖Omega的后腿。” 终于冷静下来,Stephen仍有些不敢相信这是现实,“我是说,他是Tony·Stark啊。”

 

“他不过是Tony·Stark,是为接受过高等教育,会用沟通解决问题的先生,不是什么豺狼虎豹。” Christine劝慰好友,温和地笑了,“再说,你肯定也是个优秀的Alpha,Stephen,你们就是天生一对儿。”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