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不要给我系统表情谢谢

 

【盾铁】四十九

 

给最棒的钢铁侠的迟来的生贺

 

照样不按照MCU剧情瞎编,就想看个宇宙的哥哥姐姐和爸爸宠小孩MCUヾ(◍°∇°◍)ノ゙

 

————————————————————————————————————————————————————————-

 

 

 

今天大厦里没有一个人。

 

Steve走进大厦时想到,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Clinton回家陪家人,Natasha有任务,Thor照样找不到影子,Bruce又去到了那个世界的角落,而Tony不愿意跟他独处,所以从神盾风尘仆仆回来的超级士兵没有在复仇者的聚集地看到任何一个人。

 

“Friday你在吗?”Steve放下手中的毛巾,顶着一头水气走进厨房。拿出了一瓶水仔细的端详一下生产日期,Friday几乎是立刻回复了他。

 

“是的Captian,很高兴为您服务。冰箱里有沙拉,速冻柜里还有新鲜的肉类,色拉油在柜子里,锅铲在您顺手的地方,用完后您可以随意放置,反正没别人用。”AI轻快的介绍着,Steve不需要她的引导也轻车熟路的找到了自己常用的食材,但他还是礼貌的道了谢。

 

“Tony呢?如果我没记错今天他应该一天在家。”Steve给鸡肉刷上油,调好温度热度塞进烤箱,在等待的过程他实在是憋不住,抬起头来望着天花板又叫出了Friday。

 

“事实上……boss‘们’确实在大厦里。”Friday迟疑一下,慢慢回答了Steve的问题。

 

“们?”Steve放下叉子,挑起了一边眉毛,拿起桌上的餐巾纸擦干净手上溅上的的油渍,“你是说有很多Tony?”

 

“可以这么理解,但又不是这么理解。”Friday调暗了楼道里的灯光,开启了地上的指示灯,“请按照地上的指示灯走。”

 

“出了什么事吗?”Steve警惕的摸起了盾牌,尽量放轻脚步跟着灯光前进,但Friday没有再回应他的问题。

 

多年的战场经历让他很快进入状态,Steve踏着绒地毯没有发出一点声音,指示灯在公共休息室便熄灭了,尽管Steve不是这里的常客,但他还是很熟悉这里的布置和所有人的作息,Tony是不会在这个点来这儿看电影的。

 

那里面多人造成的喧哗是哪来的?Steve顺着墙壁探出脑袋,却呆在那里忘记了收回脑袋,整个人滑稽的探着半截身子愣在那里。

 

Tony——那应该是Tony,他不可能认错——站在那条长桌上,高兴地挥舞着一条纯色的领带,而重点不是他在挥舞领带,或是那竟是一条纯色的领带,是一个棕发的小孩正站在桌上,在他身后的是一个紧张兮兮注意盯着他不让他出啥事的……Tony?那个人肯定不是他熟悉的钢铁侠,他看上去更——容易相处,而且他还留着两撮刘海。另两个Tony坐在那,中间是一打混乱的扑克牌,两个人脸上都贴满了标签,其中一个突然开心的大笑一声,扔出了手中的最后一张牌。

 

“我赢了!现在就是惩罚时间了!”他站了起来,回头瞥着有什么可以用的东西,嘴里一边喋喋不休着:“很好很好,好不容易赢一回必须把之前的帐都赚回来……”

 

“wow你可别趁机干些大尺度的事,我可还没到法定饮酒年龄,四舍五入一下还没成年,你要是想趁机干些啥可就犯法了啊!”另一个打牌的人紧张兮兮抱住自己的红色夹克,假装惶恐的亮起了手中的掌心炮,对准了那个四处翻找工具的穿着运动衫Tony的后背。Steve决定叫他开朗先生,而那个年轻许多像是在读书的Tony——就叫他大学生了,看起来是室内闹得最安静和平的一组了,在桌的另一线是一堆Tony,他们好像聊得更为火热,酒柜里的就一小半全被拿了出来。

 

“然后‘boom’!!pepper就冲出来问我:你他妈搞什么鬼?!能理解吗?pepper认真的冲我吼脏话的样子。”一个穿着整齐的西装的Tony笑的无法继续讲他的辉煌经历,而另一个只是微微挑起了嘴角,但Steve还是看出他很高兴,那么——总裁先生和西装先生都拿着酒杯,只是总裁先生杯里是白水加lemon罢了。

 

“骂脏话的pepper?wow老兄你真是奇妙!”一个穿着休闲西服的女性大笑着给自己续上一杯红酒,一个穿着T恤的Tony替她扶住酒瓶,一个还穿着白色装甲的更为严肃的Tony直接抱着酒杯摇了摇头,“你们都算好的,我那边只有我一个人。”

 

“什么意思呢?他们都……”T恤先生担心的看着装甲先生,明明是相同的蓝眼睛,只有装甲先生的充满野性和不羁。

 

“不,他们都建在,大概吧。我的pepper当初可是穿着装甲揍我的。”装甲先生摇了摇头,示意自己不想继续这个话题。

 

“那可真是……不应该,你和616一样固执又不可理喻。”红酒女士摆了摆手,总裁先生和装甲先生只是朝她笑了笑,并未在意她话中的批判和讽刺。

 

“准确的说,我们就是一个人,不同的经历罢了。”总裁先生终于开了口,他的声音就不像之前西装先生一样俏皮,更为低沉、沧桑,却也不像装甲先生一样轻佻。

 

“嘿大家伙儿!有没有注意到客人已经在门口等了很久了?”一个小小的乐高从T恤先生口袋里朝Steve挥了挥手,”晚上好EARTH-19999的Steve。”

 

“啊!是captian!”桌上一直疯玩的小孩突然兴奋地望着Steve,触角先生抱下了小孩,小Tony立刻冲向了Steve。

 

“cool!这跟你的Steve比起来怎么样?”大学生摸到桌边,拿走了一杯啤酒,红酒女士拍了下他的手,开朗先生很自然的接下了那个瓶子,转身递给大学生一瓶果汁。

 

“认真的?生日不给喝酒?”大学生不可置信的接过还在淌水珠的玻璃瓶,在红酒女士的注视和开朗先生幸灾乐祸的目光下撇撇嘴撬开了瓶盖。

 

“未到法定饮酒年龄。”西装先生耸了耸肩重复一边大学生自己的话。

 

“好吧你们谁来看一下Tony,他都快扒到cap裤子上了!”触角先生无奈的靠到桌子上,之前一直只有他一个人看着小Tony,这会儿他可累的够呛。总裁先生扔来一瓶啤酒,他伸手接住,在桌布上揩了揩水用力打开。

 

“是真的队长!Edward你没骗我!”小Tony兴奋地上蹿下跳,脸上红彤彤的,“这可比爸爸妈妈javic的冷蛋糕和dummy乱搅的爪子好多了!”

 

 

“而且我们都来陪你过生日了小南瓜,这难道不是更好的吗?”红酒女士抱起了小Tony,详装委屈的看着他,小Tony急忙亲了亲她的额头,大声的说道:“不,我最喜欢Natasha姐姐了!”

 

“所以,发生了什么?”Steve现在一脸懵逼,他靠墙放好了盾牌,走进了休息室,看着满屋子的Tony·stark有点怀疑自己的眼睛。

 

“5月29.队长,你应该记得吧,五月二十九号。”西装先生笑了笑,放下了手中的酒杯,小Tony现在找上了乐高Tony,看着小人在自己手上艰难的行走笑的咯咯响。

 

“四十九年前,诞生了影响未来的天才。”开朗先生叼着瓶子,抱胸盯着Steve,Steve觉得自己背后有点发汗,紧张的攥着衣角。他确实不记得了,那么多的任务让他把队友的生日冲到脑后,何况这里有一屋子的Tony。

 

“抱歉……我忘了。”Steve抠着脑袋紧张的回应着一屋子Tony的凝视,但大多数他们都笑了笑,宽容的表示自己并不在意。

 

“我们从各个宇宙和各个时间线来,不是每个人都四十九岁但也不是每个宇宙都无人庆生。”红酒女士撩了下头发,略略不满的看着开朗先生,他吐了下舌头,举起双手表示抱歉。

 

 

“19999的Tony似乎出了点事故,各个方面。”总裁先生盯着Steve,装甲先生也收起了脸上的笑容,气氛似乎有些凝重,“他设计了一个逆转时间的机器,但好像出了点差错,那个孩子就是你的Tony,我们也因为这个波动来到这里,而小Tony似乎为此非常高兴。”T恤先生站了起来,Steve感到了一股更严肃的压迫感。

 

“对不起……”不知道是对哪件事,Steve低下了头,从内战后,Tony就一直不找自己,而他自己也放任自己躲着Tony,身为队长,他甚至不了解Tony最近在策划什么——

 

“逆转时间。你的Tony已经很绝望了,要不然一个stark也不会选如此决绝的方法,显然他的噩梦已经快实现了,而他却无力改变。”装甲先生撑着脸看着门口手足无措的美国队长,若有所思的说道。小Tony这时也安安静静的趴在触角先生的背上,脑袋上站着乐高先生听着所有人质问Steve。

 

“时间机器已经被完善了,所有stark的智慧合在一起足以撼动现实世界,但我们不会放任他这么下去,我们会毁掉它,而你——”总裁先生透过酒瓶望着Steve。

 

“Steve·Grant·Rogers”

 

“我们希望你可以一直在他身边帮他,至少在他身后看着他。”西装先生无奈的叹了口气,眼中全是温柔的鼓励和期待,这个Tony明显和其他人不一样,反像个慈祥的长者一样,这让Steve感到更晕眩了。

 

“四十九年,我们一直自己走过,当然也有相对走的短的。你爱他,我们都知道。”开朗先生瞥了一眼红酒女士,也向Steve笑了一下。

 

“你是我们的转机,复仇者们都是,所以啊,请好好待他吧,Tony真的累啦。”触角先生抱起小Tony,乐高先生跳到了触角先生的头发上。他放轻动作把打起瞌睡的小孩放到Steve宽大的臂膀中,后退一步拉开距离。

 

“别忘了补上生日快乐。”大学生趴在桌子上朝Steve挥了挥手。

 

————————————————————————————————————————

 

 

  “天,我是宿醉一晚然后错过了什么爆炸性派对吗?”Tony站在一片狼藉的休息室里有些迷茫,“我好像和很多个自己嗨了一晚?”

 

“事实上也差不多。”Steve走进来,端给Tony一杯牛奶,从冰箱中拿出昨晚没来得及吃的晚饭,放进微波炉中,又给Tony端出一盘圆面包,在Tony一片惊诧的眼神中吻上他的脸颊。

 

“抱歉差点忘了,生日快乐Tony。”

 

 

 

 ——————END-——————

备注一下:

开朗先生:AA

大学生:学院

红酒女士:3490

总裁先生:616

T恤先生:ANAD

装甲先生:究极

触角先生:EMH

小Tony:MCU

乐高先生:乐高

西装先生:想要个温柔的Tony于是创了一个

 

 


评论(1)
热度(1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