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不要给我系统表情谢谢

 

【盾铁】假肢----Prosthesis (上)

硝烟,战火

倒塌的房屋,碎石落了一地,激起不小的的灰尘和许许多多的坑洞。

 

民众在逃亡,战士在死去。无所谓的敌人士兵癫狂的笑着用枪疯狂扫射无辜的百姓,又毫不留念与恶魔勾肩搭背的离去。

 

被抛弃的孩子坐在火炮中大声哭泣,叫着根本不会有人应的名字。

 

那通向宇宙的虫洞把自己往里吸去。

 

--“你根本不是为我们战斗.....”

 

他的盾没有顾虑的插入自己的反应堆.

 

--“你只是为了你自己.”

 

一下、两下……

 

 

Tony猛的从床上爬起来,像是去打了十场拳击一样疯狂喘着,不顾自己满头的冷汗掀开被搅成一坨被子。

 

“Friday,现在是几点?”

 

“Boss为了您的健康着想,建议您立马换下衣服或者——”

 

“现在几点。”

 

“凌晨两点半先生,您只睡了预想中五分之一不到的时间。”冰冷的女声从房间四面传来,不带着丝毫情感和关心。

 

“Alright……看在时间紧迫的份上我还不如去实验室完成我的实验。”Tony翻下床,却因为右腿膝盖那猛的刺痛而倒回柔然的床铺上。

 

”Fuck!真他妈的疼!Rhodey 是怎么在这种情况下撑下来的!”他抬起身揉了揉除了痛以外毫无知觉的腿。在自己的仿真假肢上敲了敲。

 

没错,假肢。

 

Tony-stark在内战后一年中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战争和政治会议,不幸的是,身经百战---好吧,或许有些过——但起码有Mark保护的stark,在一次企图孤身一人阻止一个九头蛇遗留基地的炸弹爆炸时玩脱了,成功让自己除了心脏以外的身体落下伤病。

 

谁知道Tony是怎么在那种情况下活下来的,他的Mark被那些机甲士兵扯得支离破碎,弹片把他那张迷倒万千人的脸划得鲜血淋漓。那双眼睛——那双焦糖融化般的眼睛被炸弹炸开的余波真的目光涣散。而在震动的余波下他好不容易分清现在的状况:很好—他现在带着一身伤而且手无寸铁,睡衣宝宝看样子肯定被挡在了那些挡住爆炸的铁门外。

 

必须、必须要到外面去……即使我自己现在疼的像他妈被浩克碾了几回一样。Tony企图艰难的从自己破碎的战甲和那些机械兵的残骸站起来, 近距离的爆炸让他觉得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 特别是他的大脑, 好像他的神经全被齐齐切断了一样, 耳旁的尖利鸣叫一直没停, 眼前似乎一直都闪着黑色的重影—---更重要的是, 他的四肢百骸都好像炸掉一样疼, 他的右腿更是几乎疼到毫无知觉……

 

Wait, wait.他的右腿?

 

Tony强忍着掰着自己僵硬的脊椎检查他的四肢, 好吧那只腿--至少在那时, 还是完整健全的, 如果忽略掉那些毫不留情砸进去的弹片, 他想它应该会更值得”健全”这个词. 

 

我感受不到自己的右腿完全是因为它已经疼到我他妈已经无法感受的程度了, 这也许也算是一种恩赐? 至少我不用在这种艰难的动作中被它扯到以至于无法行动. Tony扶着九头蛇基地潮湿腐烂的的墙壁向外走去, 一路上都是被炸碎的废墟, 而他的战甲—那套可怜的mark抵挡住了这次爆炸. 他简直忍不住为自己鼓掌了,果然stark是个绝顶的天才, 但如果忽视到他现在下一步就嗝屁的状态, 一切就都完美的如同他的新反应堆一样了.

 

 

那个摇摇欲坠的出口就在他眼前晃悠, 他伸长了手臂企图够到那一丝奢侈的光明, 他甚至看到了在外面正准备冲进来的Peter , 阳光就在男孩身后暖暖的照耀, 多完美啊, 只要再走一步……

 

“轰隆!!!!!!”

 

“不!!Mrstark!!“  Peter猛地挥开一个落下的瓦烁, 发出所剩无几的蛛丝黏住了摇摇欲坠的大门, 可阻挡不了长廊里坍塌的墙壁.

 

蜘蛛侠硬生生掀开了一大块钢板, 徒手刨开了那几大块石块, 也没有找到任何生命迹象.

 

“Tony!!stark先生,请回话啊!您一定还活着对不对? 一定还活着! “灰扑扑的孩子在一大片废墟上哭喊着, 尽全力搬着破碎的石头, 那些腐蚀的墙壁一碰就化成了粉末, 整块的建筑全是大型的钢板, 就算是蜘蛛侠也无法轻易掀开.Peter手臂的肌肉因为不停的搬运攀上了青筋, 机械性地运动着.接着在他即将崩溃的时候, 幻世标准的手臂拦下了他.

 

 此刻Peter也不顾自己对幻世没什么交情, 狠狠抹了下脸抬头看向迟来的支援, 他本想愤怒地质问在stark在基地里冒着死亡危险拆除炸弹时, 一脸疲惫的黑寡妇从昆式机上走下, 轻轻拥了一下突然经历如此变故的小蜘蛛.

 

“Natasha阿姨, 我很抱歉,……本来再快一点, Mr. stark都不会这样……”Peter低下了头,脏兮兮的制服上的灰尘随着他的低头落在了空中, 在阳光下漂浮着.

 

“没事的kid, 你尽力了,你为Tony挣来了充足的掩护, 只是……剩下的看幻世吧.  “Natasha摇了摇头, 看着幻视用头顶的宝石移开了那些碍事的灰石, 直到—

 

“Mr.stark!” Peter猛地跳起来, 冲向昏迷在废墟中的小胡子男人, 完整的抱出了毫无知觉的钢铁侠. 

 

“天啊!您没事真是太好了,我以为我的迟来会导致什么不可回转的结果,但是, 但是! 您真是太完美了! 这样都完成了任务!我……”

 

“等等,kid!” Natasha皱着眉头拦下了往战斗机赶得蜘蛛侠, 示意他放下像块破布的钢铁侠, 毫不在意地剥开了他支离破碎的西裤小腿部分.

 

“Oh,my god……” Peter完全说不出话来了, 他觉得自己的眼睛不可抑止的酸涩起来, 等到眼泪落下脸颊, 他已经呆若木鸡的同黑寡妇一起坐在飞驰的飞机中了.

 

黑寡妇难得的温情安慰并没有被他听进去,他只看到Mr.stark 破碎的衣服下破碎的肢体.

那节几乎被钢筋水泥压倒变形的右腿

 

 

TBC  ψ(._.)>

 

 

来一段BB:

 

一整章没有盾的半个影子, 不过之后绝逼会出现的!!

第一次执笔写盾铁,稚嫩无趣混乱的文风还请看官多多担待QAQ

 

 

 

 

 

 

 


评论(1)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